中和土地公文化祭 神尊遶境分享好運氣

▲新北市中和土地公文化祭10月6、7日舉行,全台土地公逗陣來,讓信眾一同分享土地公福氣及好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01)
▲新北市中和土地公文化祭10月6、7日舉行,全台土地公逗陣來,讓信眾一同分享土地公福氣及好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01)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邁入第7年的新北市中和土地公文化祭10月6、7日舉行,今(107)年除了中和區各土地公廟外,還邀請到其他縣市土地公廟宇福德正神共襄盛舉,土地公神尊將搭乘拉風的傳統三輪車遶境中和區,讓信眾一同分享土地公福氣及好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表示,土地公就像神明裡的「里長伯」,庇佑著鄉里的大小事,中和區每年舉辦土地公文化祭活動,就是要感恩土地公過去一年的護佑。今年參與的土地公廟中,有全國最高土地公神像(108呎約33公尺)的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有全國最大5尺2金面土地公的力行福德宮、有位於全國海拔最高(1241公尺)土地公廟的關仔嶺崁頂福安宮、還有東部最大金身土地公(126呎約38公尺)的四結福德廟。

民政局表示,祭拜土地公準備酒、麻糬、貢糖、水煮花生最能展現誠意,摸土地公元寶可求財運,招財秘訣是必須雙手由外往內摸,再握緊放進口袋,就能聚財氣。

中和土地公文化祭為期2天,10月6日活動首日,來自各地的福德正神在力行福德宮會香後,隨即舉行土地公傳統祭典-大敬禮,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保佑平安順利,並有一系列的傳統藝術表演。

10月7日主活動上午9點30分在前國防管理學院運動場熱鬧展開,有土地公闖關活動、擲筊拼電競筆電,還有以666個金元寶麵包打造而成的「好運金台灣」,現場參加闖關活動的前666位過關民眾,就可以把金元寶麵包(好運)帶回家,還可以參加金好運大摸彩,有機會獲得iPhone、電競筆電等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