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松下簽MOU〉擴展電動車電池商機 雙方不排除合

▲ 台灣松下電器公司 (Panasonic Taiwan) 董事長洪裕鈞。(鉅亨網記者黃雅娟攝)
▲ 台灣松下電器公司 (Panasonic Taiwan) 董事長洪裕鈞。(鉅亨網記者黃雅娟攝)

鉅亨網

台灣 2035 年起使用汽油的機車將禁止販售,中油 (1328-TT) 面臨能源轉型,預計 2020 年將推出自有電動車電池品牌,希望強化國產化能力,不過,中油除了跟 TDK 合作以外,中油及 Panasonic 今 (1) 日也透露可能的合作機會,雙方今日都表示,雖還沒談到相關合作內容,但不排除未來有合作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國家能源政策轉型,2030 年公共汽車電動化、2035 年禁賣汽油機車、2045 年禁賣汽油車,中油除積極跟唐榮製造合作公共汽車外,也同步跟友諒、長利、長宏合作,期待帶動國內電動車電池國產化發展。

中油今年 5 月宣布與日商 TDK、台灣碩城簽署合作備忘錄 (MOU),估計今年將成立合資公司,生產中油自有品牌電動機車電池,並行銷到雙印、越南等新南向國家市場,2020 年將發表自有品牌電動機車電池。

日本松下 (Panasonic) 為電動車 Gogoro 提供電池,中油雖然積極發展自有電動車電池品牌,不過目前已先與 TDK 合作,並同步有台灣廠商聯繫洽談中,如果能跟 Panasonic 合作當然很好,但仍要看後續雙方如何繼續深化合作。

台灣松下 (Panasonic Taiwan) 董事長洪裕鈞表示,目前跟中油合作如何以分散性電網來做區域性發電裝置跟設備,松下將提供技術交流,雙方下一步合作可能是電動車電池,不過目前還沒有談到這部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