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開辦路邊停車收費檢驗執行成效 彰化市10月大執法

▲彰化市公所率先開辦路邊停車收費,市長邱建富領軍現勘路邊停車收費措施實施成效,將展開大執法改善亂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1)
▲彰化市公所率先開辦路邊停車收費,市長邱建富領軍現勘路邊停車收費措施實施成效,將展開大執法改善亂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路霸當道,無「位」真痛苦!彰化市自去年1月率先開辦路邊停車收費以來,成效不錯,包括明顯改善路霸問題、提高車輛周轉率,以及增加財源收入等,但因仍有民眾或商家缺乏使用者付費觀念及不守法,違規將機車違規停放到停車格或將物品佔住停車格等,市長邱建富1日會同工務及警方現勘後表示,已要求彰化縣警察局10月展開專案強力取締違規行動,全面大執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建富指出,彰化市於民國106年1月3日,首開全縣26鄉鎮市先例,頭一個實施路邊停車收費措施,實施之後,大幅增加車輛周轉率,活絡商機,同時也提供用路人停車方便,讓開車族們不必再為找停車位而煩惱。

彰化市實施車路邊停車收費以來,迄今全市路邊收費停車格共1,171格(含身心障礙停車格45格),路邊停車收費一年為市庫挹注1,500萬元的收入,貫徹使用者付費的精神,扣除成本後的盈餘可用於投入公共建設,提升人民福祉。

不過,邱建富也不諱言,執行路邊停車收費一年多以來,也遇到相當多的阻礙,例如機車違規停車佔用汽車停車格問題,其中以金融機構與傳統菜市場周遭的路邊停車格,發生這類問題最為嚴重。

邱建富說,不少商家違規將物品放置佔用店家前面停車格,不讓消費者或逛街民眾停車使用的案例也不少;此外,也有未持有身心障礙證件的車輛,違規使用身心障礙停車格,影響身心障礙者車輛優先使用身心障礙停車格的權利等。

彰化市公所率先開辦路邊停車收費,市長邱建富領軍現勘路邊停車收費措施實施成效,將展開大執法改善亂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1) 彰化市公所率先開辦路邊停車收費,市長邱建富領軍現勘路邊停車收費措施實施成效,將展開大執法改善亂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1)

邱建富強調,針對路邊停車收費實施之後出現的上述多項缺失,市公所將與彰化縣警察局密切配合,10月起加強取締違規嚴重的路段,以促進交通完善及再提高彰化市路邊停車格的使用率。

https://youtu.be/eQlT8sUf9O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