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電動車發展將衝擊石油需求 恐影響中長期油價走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動車發展趨勢將影響原油價格走勢,星展集團預估,在全球電動車年銷售量增加的態勢影響下,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將邁入趨緩,預估到 2030 年前,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將因此趨緩,甚至進一步影響油價的中長期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展集團預估,今年布蘭特原油價格每桶約落在 70 到 75 美元區間,明年預期每桶可能降至 65 到 70 美元。

根據星展集團今天出具的研究報告,交通運輸占全球石油總消耗量約 20%,在各大車廠紛紛導入電動車的帶動下,預期全球電動車年銷售量將從 2016 年的 126 萬台,逐年攀升,預估 2030 年電動車將大幅增加至 2,600 萬台。

報告指出,儘管新興市場與其他產業對石油需求不減,甚至可能增加,但受到電動車成長影響,預估到了 2030 年,將有 6% 的石油需求受到影響,2030 年前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將趨緩,並左右油價走勢。

另外,報告也指出,比石油與煤,天然氣被大陸政府視為相對乾淨的能源,大陸官方計畫將天然氣的比重從 2015 年的 5.9%,提高至 2020 年的 10%,2030 年則預計增加至 15%。

根據統計,截至 2017 年底,中國天然氣消耗年總量為 2,395 億立方米,年成長率約為 15%。為了達到上述目標,星展集團認為,受到工業用燃煤轉型;偏遠地區家戶捨棄燃煤改用天然氣,以及天然氣管線改善,有助家用天然氣費用降低,刺激使用需求,預估 2020 年中國天然氣消費年總量將可望達到 3,400 億立方米。

星展集團認為,預期從 2017 年至 2030 年,全球能源需求將會以年均 1.5% 的速度逐年增加,而儘管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組合的佔比將持續攀升,但包括煤炭、石油與天然氣等三大化石燃料的需求,到了 2030 年前仍尚未達到顛峰,其中,天然氣需求將會維持強勁增加,至於煤炭與石油的成長幅度則相對趨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