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歷經左踝韌帶斷裂 陳昱潔帶著遺憾復出拚四連霸

▲東山高中陳昱潔。(圖/永信杯提供)
▲東山高中陳昱潔。(圖/永信杯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中報導

上半年完成HVL二連霸的東山高中,新球季的開始來到台中永信杯力拚高女組四連霸,升高三的主力球員「甜姐兒」陳昱潔休戰6個月傷癒復出,儘管因傷錯過U19亞青賽,樂天的她期盼永信杯能為新球季開出紅盤,誓言明年完成聯賽三連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尋求永信杯高女組四連霸的東山高中三人聯防。(圖/永信杯提供)

今年3月106學年度HVL四強賽,東山對決枋寮高中,陳昱潔落地不慎受傷,確診為左腳踝韌帶斷裂,讓她決賽只能坐著輪椅在場邊加油,但隊友連同她的份一起努力,擊敗華僑高中拿下隊史第4冠,完成2連霸。

9月底開戰的永信杯高女組預賽陳昱潔都有上場小試身手,「休息加復健了半年,現在大概恢復9成。」但她對自己很嚴格,自認現在跟受傷前的狀態還差一大截,「醫生說11月會完全好,希望能趕快跟上隊友,不要成為累贅」。


▲東山高中陳昱潔攻擊成功。(圖/永信杯提供)

陳昱潔坦言是在狀態最巔峰的時候受傷,最大遺憾就是錯過U18世青賽,不過樂天的她受訪時都掛著笑容回憶道,「受傷當下有痛到哭出來,但不擔心現在醫療很進步,很快就會好。」

陳昱潔高一即幫助東山奪冠,更榮獲最佳邊線攻擊球員,是顆閃亮新星,過去也曾入選青少年國家女子隊,今年升上高三成為學姊,責任更加重大,她笑說,「高一第一、高二第一、高三如果第一就完美收尾了。」自己也相當期待能重新站上球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