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弘電下半年旺季擴增生產規模 Q3營收毛利率將挺升

▲ 亞弘電下半年旺季擴增經濟規模,第3季營收毛利率將挺升。(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亞弘電下半年旺季擴增經濟規模,第3季營收毛利率將挺升。(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音訊產品已占營收 50% 的亞弘電 (6201-TW),在高階音訊電子產品移回台灣生產後,已逐步發揮效益;法人預估,在該公司下半年營運的旺季生產規模之下,第 3 季毛利率可望回復到 18.5% 的水準,較第 2 季增加 1.55 個百分點,同時,全年本業將力拚每股純益 2 元的水準,另有處分資產的業外挹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弘電以烹飪小家電、環境小家電及音訊產品為 3 大營營運主軸,產品以代工訂單為主。高階音訊產品移回台灣生產,並將開發、統購集中在台灣,可有效降低成本,挹注營運效益提升。此外,今年上年受到匯率及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的影響,雖然營收較去年小幅回升,但毛利率則下滑到 17.14%,年減 3.0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7132 萬元,每股純益 0.8 元,尤其是第 2 季的毛利率更是下滑到 16.95%。創下 17 季以來新低。

亞強電主管指出,下半年進入該公司銷售旺季,在生產規模挺升及成本控制之下,預估毛利率可獲向上提升,同時,電子音訊產品已占亞弘電營收的 50%,在高階音訊電子產品移回台灣生產後,也將逐步顯現其效益。

目前,亞弘電營收包括音訊產品占 50%,烹飪、料理小家電 20-35%,其餘為環境清淨小家電產品等。

同時,對於在台灣及中國大陸廣東兩地生產的亞弘電而言,美國對於大陸出口產品進行加徵關稅的措施,就今年以來的出貨結構來看,影響亞弘電營收比例為 11%。該公司也將強化在台灣生產及另覓東南亞其他地區的投資案。

同時,亞弘電已完成處分原在廣東中山的生產基地,原有生產線並集中在東莞亞電廠生產。亞弘電並將出席 3 日交易所的法人說明會,說明公司最新營運動向。

亞弘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