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台西綠能專區合作意向 嘉惠雲林在地產業與稅收

▲台西綠能專區合作意向簽署 啟動綠能營養午餐刺激在地產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1)
▲台西綠能專區合作意向簽署 啟動綠能營養午餐刺激在地產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今(1)日在水情中心舉辦台西綠能專區升壓站工程暨開發規劃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縣長李進勇與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中華投資公司董事長李瑞倉分別簽署升壓站工程、開發規劃合作意向書,經濟部能源局主任秘書蘇金勝、工業局副組長何怡明、旺達能源籌備處丁重誠拿督、達德能源總監葉文村等人也到場見證雲林綠能發展的歷史時刻;李進勇表示,今日簽署代表雲林綠能專區的起點,未來專區再生能源的盈餘與稅收,將用於照顧雲林子弟,打造綠能營養午餐及後續福利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今天與台灣電力公司簽署升壓站工程合作備忘錄,感謝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允諾接受縣府委託興建360MW之升壓站,該工程牽涉到專業技術且金額高達11億餘元,預計於111年底完工,將為雲林縣在綠能的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此外,台西綠能專區的開發也牽涉龐大的經費及專業的財務諮詢,今日同時與中華投資公司董事長李瑞倉簽署開發規劃合作意向書,為綠能專區的開發提供資源挹注,讓台西綠能專區的推動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簽署台西綠能專區合作意向3 ▲縣長李進勇與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簽署合作意向書。(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1)

李進勇也承諾,未來再生能源推動所獲得的盈餘及稅收,縣府將落實綠能營養午餐之補助,以實際的行動照顧雲林子弟的健康。

今日也有許多業者到場見證簽署儀式,李縣長同時也提出以下五大呼籲,希望台西綠能專區開發的同時也能夠嘉惠雲林在地產業、稅收,以及人才:

第一、在雲林投資的案場,公司行號要登記在雲林縣,使營業稅分配才能回到雲林。

第二、印花稅要繳納予雲林縣。

第三、與在地大學建教合作、培養在地人才、晉用在地人才。

第四、相關工程、零組件設備要優先考慮雲林在地的廠商。

第五、請與案場所在地或上岸點鄉鎮建立合作及回饋機制。

簽署台西綠能專區合作意向4 ▲縣長李進勇感謝各界對於雲林縣發展綠能產業的支持與指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1)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感謝雲林縣加入未來台灣電力供應的合作行列,台電對此工程寄予厚望,將加快前置作業,希望工程可以順利且提前完工;中華投資公司董事長李瑞倉也說,雲林縣的綠能政策發展有實質的規劃,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業者加入合作行列,共同打造台西綠能專區的發展。

縣府建設處表示,台西綠能專區全區開發完成可達800MW,相當於105年全國太陽能光電裝置容量(930MW)的86%,並預估每年可發電約11.8億度,相當於減碳62.6萬噸CO2,對台灣綠能利用、節能減碳,以及太陽能光電產業發展帶來卓越貢獻。

雲林縣為綠能首都,目前太陽光電的裝置容量599MW、發電量5.26億度,全國第一,而未來的重點發展除了持續在農委會所劃定不利農業經營區域協助業者加速推動太陽光電建置外,也積極推動台西綠能專區,還有風力發電、沼氣發電等,預估雲林縣未來在再生能源的貢獻至少有3G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