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如斗六十大施政目標 李進勇到場力挺與肯定

▲斗六市長候選人林慧如十大施政目標發佈,縣長李進勇保證全力來協助提升至縣府層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1)
▲斗六市長候選人林慧如十大施政目標發佈,縣長李進勇保證全力來協助提升至縣府層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1)

記者蘇榮泉 / 雲林報導

斗六市長候選人林慧如十大施政目標發佈,她表示將提升縣、市聯合服務量並將建設斗六,讓斗六發光,成為雲林之窗,讓全台灣、全世界的人看見斗六、認識雲林,讓斗六成為大磁鐵,吸引雲林人回流。雲林縣長李進勇、縣議員江文登、周秀月、市民代表顏碧祺、沈珍治等也到場力挺與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慧如表示,她寫下的不只是政見,更是承諾。因為過去政府長期重北輕南,重工輕農,造成雲林人大量外流。

林慧如斗六十大施政目標2 ▲林慧如十大施政目標發佈,提升縣、市聯合服務量能讓斗六同感榮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1)

林慧如首先強調,斗六是雲林的門面,環境整潔非常重要,她如果能主政,會向縣政府爭取管理維護斗六市的公園,主動扛起環境清潔責任,她並舉例過去擔任古坑鄉長時,就向縣政府爭取管理維護228紀念公園,因此在她任內該公園從來沒有因環境清潔問題上過新聞,但現今我們看到的現況是市公所在踢皮球造成公共區域的髒亂,這樣的便宜行事的行政態度守損的永遠是市民;在路平方面,同樣也應該主動巡檢維護,這是地方鄉鎮市公所應有的基本態度。

林慧如斗六十大施政目標3 ▲林慧如指她寫下的不只是政見,更是承諾,不只是文宣,更是約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1)

林慧如認為,要翻轉斗六,首要之事就是配合縣府發展經濟。雲林不只要當農業首都,產業發展也要多元化。雲林已經成功招商,吸引義美、UCC、卜蜂等大企業投資。近年在雲科石榴工業區投資金額高達200億,過去從來都沒有這麼大金額的投資,雲林產業結構已經改變,要大步向前走。

林慧如表示,海納百川成其大,斗六因包容而壯大。她過去擔任多屆縣議員與古坑鄉長,她不只是議員模範生,更是鄉鎮市首長的模範,懇求大家幫忙拉票,讓她打破歷史,成為民進黨首位斗六市長。

縣長李進勇表示,林慧如從政經驗豐富,她提出的政見非常務實,也能看見她的企圖心,要將市公所的服務能量提升到縣政府規格,其中在「社會福利、環境衛生、教育扎根、交通便利、城市風光」面向,縣政府也全力來協助提升至縣府層級。

李進勇說,在社會福利面向,斗六要增設十處長青食堂,他說,鄉鎮市若有提出長青食堂的計畫,縣政府都非常歡迎,像是口湖鄉,雖人口僅兩萬多人,就有多達十處以上的長青食堂,但斗六市人口十萬人,至今卻僅有兩處,會有這樣的差別,就在於地方的態度。

在交通便利方面,除了引進公共自行車、全力完成鐵路立體化規劃訂定時程,李縣長說,縣政府已經向交通部提案,預計在鎮西國小運動場及人文公園增設地下停車場,並獲部長肯定;他也肯定林慧如願意主動巡檢路平,並以斗六市公所管轄的公園路、公明路為例,過去他就發現那邊路況很差,相信當時斗六市長也有發現,如果公所沒有經費維護,縣政府也很歡迎公所提案申請補助,但卻遲遲未有提案,最後仍是縣政府主動去重鋪。

另外,在環境衛生,環保局會配合設置空汙即時通報小組、增設空氣檢測據點、在污染熱點配置專屬人力、成立電動車補助專屬服務窗口並在斗六市內增設10處換電站;在教育扎根,持續增設國小附設幼兒園;在城市風光,縣政府要與市公所共同完善社口水岸藝術園區與雲林溪掀蓋的後續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