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海航人壽股東結構重整 新壽出售25%股權後又增資

▲ 新光人壽。(鉅亨網資料照)
▲ 新光人壽。(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新光金控 (2888-TW) 今(1)日公告,該公司轉投資的大陸新光海航人壽股東結構重整,其中,新光人壽售出 25% 股權後,又注資人民幣 1.875 億元(約折合新台幣 8.6 億元),新光海航人壽重整後,注冊資本金將從人民幣 5 億元增加至人民幣 12.5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金旗下新光人壽於 2009 年時,與中國海航集團合資成立新光海航人壽,各出人民幣 2.5 億元,新壽、海航持股各半。不過,因為新光海航人壽連年虧損,而中國海航集團又不願增資,2016 年,因雙方理念不合,新壽原本擬將其中 25% 股權以每股人民幣 3 元,賣給中國深圳市柏霖資產等公司,交易總金額達人民幣 3.75 億元,但是該案卻被保監會退件。

直到今年 3 月底新光金法說會,副董事長李紀珠曾表示,由於大陸調整政策,限縮發放保險執照,並整頓保險業,因此在大陸有保險公司反而顯得珍貴,仍看好大陸保險市場。

直到今日,新光金公告,新光海航人壽股東結構重整及增資計畫已獲得中國大陸保監會同意,海航集團將持有的 38% 股權轉讓給深圳市前海香江公司及 12% 股權轉讓給上海冠浦地產公司,轉讓後海航集團不再持有新光海航人壽股權。

新光人壽則將持有的 15% 股權轉讓給深圳市柏霖資管公司及 10% 股權轉讓給深圳市國展投資公司。

在增資完成後,新光海航人壽注冊資本金從 5 億元人民幣增加至 12.5 億元人民幣。預料在現金增資完成後,業務發展有機會突破原本困境。

而股權變更後,新光海航人壽股權結構為新光人壽 25%,雖然出售新光海航人壽 25% 股權,新光人壽還是成為單一最大股東,且承諾短期不會再出售股權。其餘股東為:深圳市柏霖資管公司 20%、深圳市前海香江公司 20%、深圳市國展投資公司 14%、深圳市樂安居公司 11%、上海冠浦地產公司 1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