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美加達成貿易協議 道瓊大漲達28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一中場大幅上漲,道瓊指數大漲達 280 點。加拿大加入美國與墨西哥的貿易協議,為股市帶來利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23:57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254.14 點或 0.96% 至 26712.45。

Nasdaq 指數上漲 29.38 點或 0.36% 至 8075.73。

S&P 500 指數上漲 18.21 點或 0.62% 至 2932.19。

分析師說,股市最大的風險,便是貿易戰,現在該風險已降低。但股市的漲勢可能太大也太快,不預期股市會大幅回檔或落入空頭市場,但可能已有超漲。

加拿大與美國達成了貿易協議,取代目前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新的協定預期名稱為美墨加協定,或 USMCA。

這項協定讓美國農民的乳酪產品得以擴大市場。加拿大汽車出口至美國則受限。預期美加兩國將於 11 月底,簽署該協定,而後送交國會表決。

分析師說,市場感到高興,因為一項不確定性已經移除。看來這項貿易協定對兩國均有利,也為美中貿易協商搭起了橋梁。

第三季,S&P 500 創下自 2013 年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季,上漲達 7.2%。

特斯拉股價大漲逾 17%,執行長馬斯克與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針對該公司私有化失敗,達成和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