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央視女記者大鬧座談會「掌摑志工」 陸方竟要求道歉

▲一名央視女記者在英國一場座談會中情緒失控打人。(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央視女記者在英國一場座談會中情緒失控打人。(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保守黨自上月 30 日起在伯明罕舉行為期 4 天的年度大會,其中一場名為「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的座談會中,一名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的女記者孔琳琳(Kong Linlin)突然情緒失控,先是打斷來賓的發言,接著又對與會者大吼:「漢奸」、「分裂中國!」最後甚至還掌摑一名香港留學生志工,遭警方依涉嫌普通襲擊罪扣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的座談會接近尾聲時,孔女突然情緒失控對當時正在台上發言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大吼:「你是騙子、你反中,你想分裂中國!全部都是漢奸!」此時其他人要求孔女冷靜,但卻遭到拒絕,於是便要求孔女離場。

▲央視女記者被請離現場,她卻動手打一名香港留學生志工(圖右)。(圖/翻攝自臉書)

報導指出,此時一名香港留學生志工靠近孔女,準備強行帶她離場時,孔女卻反指控自己的發言權遭到剝奪,並一巴掌打在這名志工臉上,現場一陣傻眼。現場人員蜂擁而上欲將孔女架離,此時她又再打了志工一巴掌,最後鬧到警察也來到現場,將她拘捕到案。

對此,倫敦中國大使館抨擊:「在如此重視言論自由的國家,中國記者想要表達自己的觀點、意見,卻被阻止,是相當不能接受的事!」央視發言人也呼籲活動主辦者應正式對該名女記者道歉。

據了解,目前孔女在遭到英國警方通宵訊問後已被釋放,不過調查仍在進行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