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棄保?親綠媒體民調「有利柯P」 港媒曝背後真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滿意度達 6 成,遭批是市府「造神」。(圖/北市府提供,2018.9.20)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滿意度達 6 成,遭批是市府「造神」。(圖/北市府提供,2018.9.20)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昨( 1 )日又有最新媒體民調出爐!針對台北市長選情部分,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以 36.1% 支持度領先,另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支持度 25.8% 、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支持度 11.1% 。對此,港媒分析,該媒體被視為較偏綠的媒體,分析其民調背後含意,「綠營恐已改變風向」、「提前棄保效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三立新聞》昨公布最新台北市長民調顯示,爭取連任的無黨籍現任北市長柯文哲以 36.1% 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的 25.8% 與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的 11.1% ;看好度方面,柯文哲 54.1% 、丁守中 16.7% 、姚文智 6.4% 。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將率北農高層赴歐考察引起爭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怒批「酬庸」,是在「浪費公帑」。(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NOWnews資料照)

民調若依據年齡進行交叉分析,在 20 至 39 歲的年輕族群中,高達 54.3% 表態支持柯文哲,其次分別為丁守中 14.3% 、姚文智 8.8% ; 40 歲以上族群則有 31.9% 支持丁守中為最高,其次為柯文哲 27.0% 、姚文智 12% 。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29)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29)

港媒《中評社》指出,公布該民調的《三立新聞》被視為較親綠的媒體,這次公布此一民調數據對柯文哲有利,是否意味著綠營可能已經改變風向?又或者透露讓綠營支持者知道,該是棄保發酵的時刻。

報導中提到,三立董事長過去支持謝長廷,被視為與謝系友好,但自謝長廷派駐日本後,三立董事長便拉攏部分謝系成員,成立「海派」,並與謝長廷開始保持距離,而姚文智屬於謝系,質疑這份民調是否代表著和「謝系決裂」,或者是「拉攏柯文哲」,同時質疑這份民調是否在提醒綠營支持者,若姚文智選票衝高,犧牲的將會是柯文哲,反對藍營丁守中有利,這個數據是否將對綠營產生棄保效應,後續有待觀察。

而這份民調數據疑似間接透露民進黨仍有很高意願力挺柯文哲,因為這些人若選票回流至姚文智身上,對姚、柯兩人都沒有好處,甚至導致兩人落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