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華科腦癌新藥 年底申請美國臨床IND

▲ 生華科董事長胡定吾(右)與總經理宋台生。(鉅亨網資料照)
▲ 生華科董事長胡定吾(右)與總經理宋台生。(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生華科 (6492-TW) 旗下腦癌新藥經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團隊於期刊 Science Signaling 發表論文,利用小鼠驗證,可殺死腦癌細胞,同時接受治療的小鼠存活期可超過一年。生華科表示,該藥品將與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團隊共同開發,並與美國兒童腦瘤聯盟合作,規劃年底向美國申請臨床試驗 (IND)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丹佛醫學團隊使用生華科新藥進行雙盲、隨機小鼠實驗,對照組 17 天後全數死亡,治療組的小鼠在第 30 天後停止給藥,半數小鼠存活 100 天,其中隨機抽樣解剖小鼠沒有腦瘤細胞殘留,其餘小鼠持續存活率超過一年,度過復發時間。

史丹佛大學醫學團隊認為,對照組藥物療效不持久,腫瘤在半年左右會復發,最後選中生華科旗下腦癌新藥,並希望共同開發,此外,也協助生華科與兒童腦瘤聯盟合作,並獲得美國癌症研究中心 (NCI) 全額贊助臨床經費,預估規模約為 300 萬美元。

生華科表示,該項臨床試驗針對的髓母細胞瘤,在美國屬於罕見兒科疾病,未來擬申請罕見兒科疾病用藥,未來臨床順利,同步申請罕見兒科疾病優先審查憑證 (PRV) 資格,將可轉賣大藥廠,加速藥品上市,據相關市場資料指出,近年成交價格從 1.25 億美元到 3.5 億美元不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