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貿易戰實質衝擊浮現 大跌百點再失守「萬一」

▲ 台股再次大跌百點失守萬一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再次大跌百點失守萬一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在大型權值股走弱無力衝擊下,台股加權指數以小跌 2.91 點開出,隨即呈現跳水格局,不僅再度失守「萬一」關卡,盤中更大跌超過百點,至上午 10 點,最低一度來到 10924.7 點,法人提醒,貿易戰影響已開始在美中兩國經濟數據上顯現,台股高檔壓力重,居高思危的氣氛濃厚,暫以保守態度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投顧說明,儘管美中貿易戰訊息面稍歇,但對美國和經濟影響已開始顯現,除了中國 9 月財新製造業 PMI 連續 4 個月滑落,而今晨美國公佈的製造業 ISM 指數不如預期,再加上市場預估非製造業指數和非農新增就業人數也將下滑,使金融市場態度偏向保守。

日前非電權值股積極穩盤的態勢轉弱,台塑化、中信金、統一、統一超、台泥、亞泥、正新、寶成、南亞、中壽和彰銀等均跌逾 1%,同時,大型電子股也未能接棒反而加重盤面壓力,台達電、研華、群創、聯發科、台積電、鴻海、鴻準和可成跌 1% 之上。

同時,玉山金、兆豐金、元大金、國泰金、華南金、光寶科、中鋼、台化、和碩和日月光投控均壓在盤下。

整體來看,前 50 大權值股中僅 5 檔左右維持紅盤上,是今日大盤走弱的壓力來源。

從細除群來看,由於日本電產株式會社 (Nidec) 昨日宣布擬斥資 44.76 億元收購超眾股權,收購股權上限訂在 48%,收購價格訂在 108 元,以超眾昨日收盤價 93.9 元來估算,溢價幅度達 15.01%,使今日超眾股價直接開漲停鎖死。

在超眾漲停的激勵下,散熱模組相關個股走勢轉強,力致亮漲停燈號,雙鴻大漲逾 6%,建準、奇鋐也都穩在紅盤上。

其次,被動元件跌深反彈,國巨漲 1% 之上,帶動華新科漲逾 2%,禾伸堂、信昌電和蜜望實均有 1% 以上的漲幅。

而 MOSFET 相關業者續強,大中、尼克森和富鼎漲逾 1%,杰力和強茂也穩守紅盤。

元大投顧指出,陸續公布的 9 月營收是市場焦點,選股不選市策略未變,具有第 3 季營收年增長、評價優於同業,或兼具高配息率者,還是價值選股的主流方向,建議短期上可藉由第 3 季營收達成率高者,做為獲利成長基礎,類股可留意汽車零組件、出貨旺季顯卡族群和封裝基板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