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何厝庄福德祠合法化 林佳龍:分階段妥適處理

▲何厝庄的福德祠廟方人員,向市長林佳龍遞交陳情書,爭取地更為寺廟用地(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0.2)
▲何厝庄的福德祠廟方人員,向市長林佳龍遞交陳情書,爭取地更為寺廟用地(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0.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西屯區何厝庄福德祠位於第4期市地重劃區抵費地,市府依法標售後,民眾開始表達保留福德祠的訴求。廟方今(2)日至議會向市長林佳龍陳情,盼變更為寺廟用地讓建物合法化,部分空間則作為活動中心。林佳龍接受陳情,也強調福德祠已搶救成功,經多方協調與努力,市府已建立合法租賃關係,保留土地讓福德祠繼續使用。為維護地方宗教信仰,市府一定會協助維護福德祠土地使用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屯區何厝庄的福德祠建廟至今近百年,是當地九個里的信仰中心。由於該地段為第4期市地重劃區抵費地,市議員張立傑今也在總質詢時陪同廟方代表向林佳龍遞交陳情書,爭取地更為寺廟用地,讓廟宇建物合法化,部分空間則可作為當地里民活動中心。

林佳龍在地政局長張治祥等人陪同下接受陳情書,並聆聽廟方代表意見。他強調福德祠已搶救成功,承諾市府會好好研議相關建議,兼顧法理情辦理,分階段爭取時間妥適解決,讓事情圓滿。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市府將土地標售,原本已有買方得標。為協助福德祠保留,市府協調買方無條件解除契約,將土地返還給市府,目前狀態是由福德祠向市府承租使用中。

不過,因該建築物未合法,市府也希望廟宇設法集資購買,讓建築合法化,不然縱使更改為寺廟專用區,福德祠也還無法成為公共建物,也無法直接取得土地所有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