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權值股走弱拖累再失守萬一 下跌132點收1

▲ 權值股走弱拖累台股大盤萬一關卡再失。(鉅亨網資料照)
▲ 權值股走弱拖累台股大盤萬一關卡再失。(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股周一僅 NASDAQ 指數收跌,道瓊大漲 192.9 點作收,台股今 (2) 日開低走低,權值股台積電 (2330-TW)、鴻海 (2317-TW)、傳產股統一 (1216-TW)、中鋼 (2002-TW) 走弱,拖累大盤指數失守 11000 點,雖有特斯拉概念股及題材股走揚,可惜無力回天,終場以 10919.63 點作收,下跌 132.17 點,成交 1058.74 億元;法人認為,在交投冷靜下短線個股操作為宜,留意政策作多及類股輪動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墨加協定 (USMCA) 達成,推升美股道瓊工業指數、S&P 500 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僅 NASDAQ 指數收跌,台股今日以 11048.89 點開出,下跌 2.91 點,早盤一度企圖上攻,翻紅拉升至 11064.34 點,上漲 12.54 點,但在大型權值股、傳產龍頭股及金融股齊跌下,指數往下探,盤中一度下滑至 10906.42 點,下跌 145.38 點,尾盤稍有拉升作收。

蘋概三王的表現上,僅股王大立光 (3008-TW) 力守紅盤,終場收 3790 元,上漲 1.33%,亞光也收紅,台積電收 257.5 元,跌幅 2.09%,鴻海收 78.1 元,跌幅 2.25%,權值股走弱,拖累大盤開低走低,近期強勢指標的風電概念股今日也回檔休息。

不過,被動元件股早盤一度呈現反彈表現,但國巨 (2327-TW) 卻是開高走低,終場翻黑作收,跌幅 2.55%,華新科 (2492-TW) 也是翻黑收在 208 元,跌幅 1.65%,以立隆電的表現較強勢,終場收紅,漲幅 6.76%;生技股則由國光生領攻,上漲 6.75% 作收;特斯拉概念股也是盤中多頭指標,貿聯 - KY 收紅。

傳產股部分以紡織股、電機機械、營造建材的表現抗跌,水泥、食品、塑化、機電、玻陶、橡膠等股跌勢較重,跌幅逾 1-2%;電子股跌幅 1.46%,金融股也收跌 0.97%,在類股跌多漲少下,無力拉升大盤指數。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電子股今日明顯轉弱,加上傳產股及原物料股也回檔休息,指數開低走低,但以成交量來看,近期大盤上漲及下跌都呈現無量的情況,指數受外資牽動,以今日情況研判,可能會出現調節。

他認為,在上漲及下跌都無量的情況下,呈現出一個交投冷靜的盤勢,短線應以個股操作為宜,選股為重,留意政策作多股及類股輪動股,指數約落在年線及 11000 點附近的大區間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