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高中男子排球霸主 台中豐商再度締造五連霸

▲台中豐原高商男排締造永信杯高男組五連霸。(圖/記者鍾東穎攝影,2018.10.02)
▲台中豐原高商男排締造永信杯高男組五連霸。(圖/記者鍾東穎攝影,2018.10.02)

記者鍾東穎 / 台中報導

第45屆永信杯高男組決賽今(2)日開戰,由上季締造史無前例HVL高中聯賽5連霸的台中豐原高商男排,對決雲林大成商工,最終豐商以25:17、25:23完成史詩級5連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商教頭葉忠桂表示,由於U18舉球員禹良聖前幾天練球右手小指骨裂,今天冠軍戰讓其他人上場,導致有些不穩,第2局尾聲差點遭翻盤,不過整體火力不錯,最後還是有驚無險收下勝利。

「很替小孩開心,他們背負連霸壓力都放不開。」葉忠桂表示陣中大多都是1、2年級,抗壓性還要訓練,「他們太想贏反而打不好,大家都想挑戰我們,我告訴他們要勇敢接受挑戰,把自己歸零,不要想過去學長的成績。」

葉忠桂相當看好屏榮高中,可能成為他們挑戰HVL 6連霸一大挑戰,「今天四強和屏榮交手,他們很穩。不過永信杯是新賽季的開頭,大家都在調整狀態、陣容,之後華宗盃、聯賽等全國賽見真章。」

大成在永信杯連3年不敵豐商屈居亞軍,執行教練李宗憲表示,「雖然三連亞,但跟豐商打就是希望他們享受比賽,打high一點,氣勢不要掉。上季HVL第4名,但去年6個先發4個畢業,明年聯賽目標保住前8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