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入圍金馬獎實至名歸 好萊塢三媒體齊讚:驚豔!

▲丁寧在電影《幸福城市》令人印象深刻。(圖/牽猴子,2018.10.02)
▲丁寧在電影《幸福城市》令人印象深刻。(圖/牽猴子,2018.10.02)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丁寧憑《幸福城市》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當得知消息時她說自己腦袋一片空白,但也強調:「很開心努力被看到被肯定了,但也很清楚,沒有這劇組每一個人的協助,我是做不到的。當演員真的很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寧在片中飾演「王姐」一角,事實上,該片在國外參展後,她這個角色就引起好萊塢許多媒體的注意,更讚譽她為「台版《女煞葛洛莉》」(最強大媽經典電影),包括知名雜誌Hollywood   Reporter:「丁寧傑出的表演非常震撼,大幅提高電影的情感溫度!」Screen international:「丁寧傑出的表演實在太讓人驚艷了!」VARIETY:「表現傑出又難忘的丁寧!」石頭更大讚丁寧的演出極為感人,與老婆看試片時一起留下了眼淚。

▲丁寧在電影《幸福城市》令人印象深刻。(圖/牽猴子,2018.10.02) ▲丁寧在電影《幸福城市》令人印象深刻。(圖/牽猴子,2018.10.02)

丁寧飾演的神祕大姐大「王姐」,角色迷人,一場腳踩高跟鞋在街道上奔逃的戲碼讓人印象深刻,回憶起當時拍攝穿高跟鞋跑遍大街小巷的日子,丁寧哭笑不得的說:「我跑了三天耶,我想導演會選我一定是因為我很會跑,而且要跑贏一個青少年,對一個中年女人來說壓力很大。」「拍這部戲真的給我很大的考驗跟煎熬,也因為王姐角色太悲慘了,那段日子都壓在痛苦的狀態,所以拍完馬上給我先生一個溫柔的老婆,才懷了我的老三!」

被問及如何詮釋這樣霸氣外露的「女角頭」,丁寧苦笑說:「這就要感謝我這輩子經歷的事情,小時候住在彰化流氓很多的地方,成長過程都是看著這些刺龍刺鳳的叔叔阿姨,也見過砍砍殺殺的場面,以前認為是不堪回首的惡劣環境,沒想到現在竟然變成演出的source(來源)。」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