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 總統府國慶光雕搶先看 今年融入運動員與新住民元素

中華⺠國107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將在十月五日到十日晚間19:00-21:30登場。( 圖 / 總統府提供 )
中華⺠國107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將在十月五日到十日晚間19:00-21:30登場。( 圖 / 總統府提供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中華⺠國107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將在十月五日到十日晚間19:00-21:30登場,《今日新聞 NOWnews》帶您搶先看今年總統府光雕特效片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文化總會副祕書長李厚慶今(2)日表示,今年的企畫構想是「TAIWAN共好 」,由導演吳念真導聆。總統府自1919年建立以來,100年來匯聚著驅動台灣,「TAIWAN共好- 中華民國一〇七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將透過全長140公尺的建築光雕,在為期六天的展演中,以「同心」、「連結」、「共生」的初衷,凝聚台灣各地的特色,探索台灣生物多樣性的豐富面貌,並分享台灣運動員在亞洲運動會上精彩的表現,與全民一起見證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生命力與感動力。

光雕藝術總監陳怡潔表示,光雕演出內容設計預計5分30秒長度,在「共⽣」表演部分,影像將分享台灣運動員在亞洲運動會上精采的表現,與全⺠⼀起⾒證這⽚⼟地所孕育出的⽣命⼒與感動⼒。另外,也將探索新住⺠所注⼊的⽣命⼒,將其所激盪出的多元⽂化能量,由內向外連結。

光雕音樂總監周恆毅表示,序曲將呈現來⾃⼤⾃然的環境交響樂,表現出充滿⽣命⼒的島嶼性格。在「同心連結」橋段,以壯闊優雅的樂⾳,加上輕快動感的節奏,敲擊出城市亮點的所富含的感性能量,並且透過變奏與異國的⾳樂元素,將能量向外連結與拓展,屆時歡迎民眾前往總統府前觀賞與聆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