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會館品牌再造 國際攝影天后、迷幻天團都選他

▲婚宴市場競爭激烈,當大家都還在走價格流血戰時,擁有38年歷史的本土婚宴品牌,正在創造婚宴產業下一個浪頭。圖為典華與國際知名攝影藝術家蜷川實花合作的跨界婚宴空間與菜色。(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0.2)
▲婚宴市場競爭激烈,當大家都還在走價格流血戰時,擁有38年歷史的本土婚宴品牌,正在創造婚宴產業下一個浪頭。圖為典華與國際知名攝影藝術家蜷川實花合作的跨界婚宴空間與菜色。(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0.2)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婚宴市場競爭激烈,當大家都還在走價格流血戰時,擁有38年歷史的本土婚宴品牌,正在創造婚宴產業下一個浪頭。這一年鎖定「美學+科技」,除獲得國際知名攝影藝術家蜷川實花肯定,雙方跨界合作婚宴空間,讓結婚採購節單日就有87組新人下訂,也吸引美國迷幻樂團Cigarettes After Sex開唱,顛覆外界對傳統婚宴會館的刻板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不知道你在搞什麼,但是我支持你!」典華整合長林廣哲說,當他提出可能要花大錢跟蜷川實花合作時,創辦人父親林齊國只跟他說了這句話。其實,林廣哲的創新DNA來自父親,林齊國當年獨排眾議在大直開了整棟婚宴會館震驚業界,但也帶領品牌站上巔峰。如今林廣哲要創造產業下一個浪頭,「不能只在做削價競爭的事,而是要創造產業的價值與品牌再造」。

於是林廣哲發揮電機出身所學,把婚宴融入科技,更重視「網美當道」重視美學視覺的現況,並以婚禮上會出現的兩樣元素「攝影與花卉」想到蜷川實花,但日方做事嚴謹,光是「DD」(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就查了6個月,之後再花5個月時間考慮,最後以短短45天打造蜷川實花婚宴空間,他說裡頭有辛酸血淚、熬夜趕工,也有數不盡的來回確認,包括空間設計樣板、桌布色塊都要實際寄給她看。

「能獲得國際級蜷川實花的肯定、跨界合作,那種成就感真的是超越金錢」林廣哲說,不只他,整個公司團隊也都因此更有自信,不知不覺中提升士氣也激勵人心。而蜷川實花Mika廳自8月底專案推出後,結婚採購節也從過去900組新人參觀,到今年暴增到1500組,且有多達600人次參觀Mika廳,最後創造87組新人下訂,單日下訂率達57%,這紀錄就連同業也前所未見。

林廣哲指出,現在新人結婚辦「長輩場」與「年輕人場」的狀況很常見,雖然每場桌數有下降,但年輕人講究質感與獨特性,若能打動新人,婚宴預算臨時從每桌1.5萬增加到2.5萬的人也非常多,他說他們不僅是進攻金字塔頂端的客群,更是創造金字塔。

不過,他坦言婚宴「好看更要好吃」,不能讓大家只打卡而不談味道與好不好吃,因此Mika廳的菜色花了4個月時間重新打造,不僅融合中西式,每道也都有蜷川實花的風格。其中,一般婚宴上少見的戰斧牛排,單支重達1.2公斤約42盎司,光是視覺就很震撼,更富有層次的嚼勁口感。

空間、環境、美饌講究了,林廣哲還提供宴會上的互動體驗服務,團隊自行開發系統,透過掃描QR Code,讓宴會上的人不用下載APP也能即時上線玩遊戲,且不僅能寫下對新人的祝福還能同時上傳照片與大家分享。

事實上,林廣哲早就跳脫只做婚宴,他甚至「很雞婆」發起新人回娘家「幸福時空膠囊」活動、開放給伴娘伴郎聯誼的「品酒會」、舉辦「享婚時代」講座,也許外人看來「不務正業」,或只是延伸潛在商機,但對他來說,品牌再造最重要就是提升價值,做更有意義的事,如同他說的「結婚只是剛開始,後面還有60年要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