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共和國貨輪七美海域遇難 海巡馳援順利救起9人

▲獅子共和國盈海輪在七美海域進水傾覆15度情況危急(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 2018.10.02)
▲獅子共和國盈海輪在七美海域進水傾覆15度情況危急(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 2018.10.02)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受到台灣海峽東北季風影響,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吹襲,澎湖海域這兩天掀起9~10級巨浪,一艘獅子山共和國籍「盈海」雜貨輪,今日上午10時通報第13巡防區,指稱在七美南方6浬海域船艙進水造成船身傾斜15度,有立即傾覆的危險,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立即派線上澎湖艦、PP-3539艇趕往救援,順利將船上9人救回馬公安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00202
▲受東北季風與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救援行動相當危險困難(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 2018.10.02)

澎湖海巡隊指出,盈海輪為一艘1000多噸的雜貨運輸船,船上載有20只冷凍貨櫃,準備運往高雄港靠岸,疑因貨櫃未綑綁緊實,加上這幾天風浪實在太大,導致船身傾斜進水,今天在七美海域風浪高達9~10級,浪有3-4公尺,船身傾角度愈來愈大,印尼籍的船長Operi因此發出求救訊號,並向我海巡單位求援。

第13巡防區除通報澎湖海巡隊警艇趕往馳援外,也申請空勤隊直升機前往救援,上午11時25分「澎湖艦」抵達附近海域時,因為風浪太大根本無法靠近救援,最終只能放棄在旁戒護,這時盈海輪船長及船員已經著救生衣等候進一步行動。

107100203
▲盈海輪船上9名船員被澎湖海巡隊救起帶回馬公 每人臉上驚恐萬分彷彿重生(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02)

上午11時37分空勤總隊直升機抵達現場,因為海象惡劣與盈海輪船上障礙物過多(冷凍貨櫃20只),只能吊掛起一個人並安置在七美安檢所後,即無法再執行任務。12時08分巡防艇PP-3539艇抵達現場冒險實施船員接駁作業,12時15分PP-3539艇冒著惡劣海象成功將船上其他8名船員接駁上艇,並前往七美接運另1人,載回馬公安置。

107100204
▲盈海輪船長Operi向記者說明船隻遇難經過(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02)

這艘船籍為非洲獅子共和國的散裝貨輪,船長是印尼籍的Operi,他們9人被帶上岸時心悸猶存,一臉驚恐,對於台灣的海巡與救難單位萬分感謝,目前「盈海」輪由澎湖艦在旁戒護,並聯繫航港局管制發布航船佈告,並研究後續拖帶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