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事件波及戴資穎 賴清德道歉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日電)日前外界解讀羽球國手戴資穎臉書發文被行政院當作假新聞,行政院提供假新聞數據後又更正。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行政院該道歉就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媒體報導指「戴資穎臉書發文也成假新聞」一事,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澄清表示,該則新聞稿係針對戴資穎選手在臉書提出「體育環境有待加強」的建議,教育部體育署的回應與說明,絕非指戴資穎選手臉書發文為假新聞。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下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問到,戴資穎發抱怨文也是假新聞嗎?而且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談假新聞時用錯數字,賴清德要替卓榮泰道歉嗎?

對此,賴清德說,幕僚單位提供不正確的數字給卓榮泰開記者會,確有檢討之處。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對於戴資穎、對於這起事件,大家認為要表達政府嚴正態度,「我可以道歉沒有問題」。盧秀燕追問,「對小戴道歉?」賴清德說,對。

他認為,政府打擊假新聞,因為假新聞衝擊社會安定,對於幕僚給了錯誤訊息,或是幕僚誤會戴資穎沒有說這些話等,「行政院該道歉就道歉」。(編輯:林淑媛)10710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