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新北用電成長最高 新北市府:家庭戶數大幅成長

▲蘇貞昌說,新北用電成長最高,節電是六都之末,藉此質疑侯友宜(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說,新北用電成長最高,節電是六都之末,藉此質疑侯友宜(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日為了能源的政策,質問國民黨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新北的缺電要怎麼辦?難道要靠反對發電嗎?蘇貞昌並說,新北用電成長最高,節電是六都之末,藉此質疑侯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指出,侯友宜前陣子才拿國外的影片移花接木,恐嚇市民,又說如果節電就可以不用蓋電廠,但事實證明新北的用電成長最高,節電是六都之末,這真的打臉侯友宜,其實新北的用電缺口,靠的就是中電北送;此外,侯友宜前陣子跑到台中,結合反對中電北送的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請問侯友宜,你是要靠反對發電嗎?新北的缺電怎麼辦?」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駁斥蘇貞昌新北市節電是六都之末的說法,強調,新北市今年1至7月相較於去年同期的用電節電率為-4.45%,六都目前排名第4,六都最後一名為桃園市;此外,新北市家庭戶數全國居冠,工商家數全國最多,用電成長主要受家庭戶數大幅成長的影響,及產業結構以工商業為主,且家數持續成長。

新北市政府回應「老縣長,除了製造對立,挑撥縣市民眾感情外,你還有其他招嗎?」,發電是供應全台灣需要,電力調度是整個台灣一起來思考,老縣長不該用所謂「中電北送」,這種狹隘的地域觀念,刻意製造對立;提醒老縣長,新北市目前已有2座發電中的核電廠、1座燃煤發電廠,請問這些電,又是誰在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