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擁隊史首冠 雲林建國國中女排逆轉封后

▲雲林建國國中女排全隊最高174公分的中間手許晏寧(左二)。(圖/記者鍾東穎攝影,2018.10.02)
▲雲林建國國中女排全隊最高174公分的中間手許晏寧(左二)。(圖/記者鍾東穎攝影,2018.10.02)

記者鍾東穎 / 台中報導

「越厲害腰要越彎得下去。」建國女排教練施妗霓如此提醒小球員。雲林建國國中女排隊今(2)在第45屆永信杯國中女子組決賽,以26:28、25:9、15:6逆轉擊敗新北大觀國中,擁抱隊史首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45屆永信杯,雲林建國國中女排奪得隊史首冠。(圖/記者鍾東穎攝影,2018.10.02)

建國女排上屆永信杯和JHVL都不敵雙十國中居第2,新球季開始,儘管今年永信杯雙十未參賽,但建國仍一路擊敗強敵新北積穗國小、大觀摘下隊史冠軍​。

施妗霓說,「很開心隊史首冠,今年第一個全國性盃賽拿到冠軍,是個好的開始,不過這不是我們最終目標,我們還有很多不足,要繼續訓練。打球越厲害,腰就要越彎得下去。」

永信杯招牌就是室外露天球場,加上在鐵砧山上免不了風吹日曬,建國女排也因此受影響,施妗霓表示,「我們少在戶外練球,上周天氣不好也無法戶外練,小球員對空間、風向沒掌握好,要一直提醒他們。隊上很多也是今年才開始有上場機會的球員,缺少經驗,考驗臨場表現。」


▲雲林建國國中女排隊長謝靖瑩(左)。(圖/記者鍾東穎攝影,2018.10.02)

施妗霓大力讚許對上5名高三球員,特別是隊長謝靖瑩、自由球員王婕表現穩定,「一直在成長,也會教學妹。」還有全隊最高174公分的中間手許晏寧,「表現越來越好,太瘦大球不好也很努力增壯,到現在長胖8公斤。」

謝靖瑩表示曾入選U17亞青國手讓他成長許多,「訓練很嚴格也微調動作,和其他來自不同校的隊友互相學習。」這次永信杯奪冠相當開心,「很久沒拿冠軍,前一次是去年華宗盃冠軍,相隔1年多了。之後聯賽目標當然就是冠軍,自己要拚最佳舉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