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鋼併購美廠〉併購有助加強產業主導權 美國布局不

▲ 大成鋼總經理謝榮坤(右二)。(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大成鋼總經理謝榮坤(右二)。(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大成鋼 (2027-TW) 今 (2) 日宣布斥資 3.5 億美元,收購美鋁旗下的鋁捲板廠,總經理謝榮坤指出,目前在美國鋁捲板通路已有價格主導權,此次收購目的主要是為鞏固貨源、提升市占率,而在貿易戰未趨緩下,投資美國的效益也將持續放大,他強調,未來會持續擴大在美布局,加強有產業主導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榮坤表示,除國外進口鋁捲板因反傾銷、232 條款等因素,難以打進美國市場外,由於近來美國鋁業廠多朝向精密化的航太、汽車等高端市場發展,反而放棄需求量最大商用鋁市場,而這次取得美廠,就是看好鋁捲板供不應求的態勢將延續。

謝榮坤強調,大成鋼在美國布局長達 20 年,在鋁捲板通路市占率高達 90%,因此對價格也擁有主導權,現在透過向上併購整合,除有助鞏固料源外,也能挾著生產能力強化通路的優勢。

國際貿易戰火持續延燒,謝榮坤表示,美國高築貿易壁壘,對在美國境內發展的大成鋼來說,也產生保護效益,加上反傾銷策略延續,有利公司營運表現,未來將持續加強在美布局,加強產業主導權。

據了解,大成鋼本次併購資金來自美國子公司及銀行融資,沒有動用到先前現金增資籌到的資金,謝榮坤表示,先前和大國鋼一起的增資,未來會繼續在美國尋找戰略上合作對象,尤其是製造業會從美國擴充,其他國家則從通路擴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