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台股後市 投信:傳產與消費肩負多頭部隊重任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憂慮氛圍蔓延,身處風暴圈的陸股適逢十一長假休市,台股今天淪為法人提款機,今(2)日收盤大跌 132 點,施羅德投信認為,預期大盤整理區間將拉大,以目前市況來看,預期傳產、消費類股將持續扮演盤面上的多頭部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羅德投信台股團隊認為,台股目前主要壓力來自於美中貿易戰與美國升息,

其中,美中貿易僵局短期難解,新興市場股、債、匯市尚不見回穩,但由於股價多數已反應利空消息,未來一旦制裁結果較預期更小,市場擔憂情緒可望因此紓緩,很有可能出現利空出盡反彈。

另外,美國升息新興市場另一大壓力是來自美國升息,隨著九月升息已在市場預期之內,預期升息後市場利率也將逐漸回穩,屆時加上中國 11 黃金周買氣助陣,或有機會帶動一波行情。新興市場回穩的時間,最快將落在今年底或明年。

  施羅德投信認為,台股良好的基本面將持續提供底部支撐,國際資金及流動性則構成上檔壓力,預期未來盤面將以大區間盤整為主;而就下檔支撐來看,台股基本面以正向動能仍居多,上半年企業整體獲利表現強勁,預期營收及獲利動能將可續航,下半年業績表現可期。

但就上檔壓力來說,國際市場上,美國升息、市場事件引發的緊張情緒持續,削弱市場流動性,也限制台股的上攻動能,所幸外資八月後期開始回頭買進,而退休基金、壽險等內資法人也持續逢低加碼,料將挹注台股資金面動能。

觀察這波資金動向,施羅德投信認為,整體看來,資金轉進傳產、消費類股的方向不變,將持續扮演盤面上的多頭部隊。

另外,潔能及環保概念股也可多留意,包括電動車、離岸風電建設的合作台廠也已陸續簽約,預期相關個股的股價或有發揮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