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邊提公投邊擋修法」 時力立委:精神錯亂嗎?

▲時代力量新北第二選區的市議員參選人唐聖捷,今日成立林口競選總部。(圖/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提供)
▲時代力量新北第二選區的市議員參選人唐聖捷,今日成立林口競選總部。(圖/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昨( 2 )日在立法院提出《公民投票法》第二條條文修正草案,提案遭國民黨團、親民黨團退回程序委員會。對此,時力立委徐永明批評國民黨「一邊提公投,一邊擋公投法修法,是精神錯亂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昨日提案,要求將領土變更、憲法變更案、制定新《憲法》列入公投項目中,並送入院會一讀,遭到國、親兩黨黨團反對,提案退回程序委員會。對此,徐永明在臉書不滿表示,「國民黨提了一堆公投案,卻在立法院擋公投法修法,是精神錯亂嗎?」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國民黨一邊提公投,一邊擋公投法修法,是精神錯亂嗎?(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這周五會繼續在院會增列公投法,如果國民黨還是要阻擋,那就表決見真章。同時呼籲民進黨不要作壁上觀,應該清楚表態支不支持修法。

立法院去( 2017 )年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將第一階段提案連署僅需最近一次正副總統選舉總人數的 0.01% (萬分之 1 )、成案門檻由 5% 下修到 1.5% (約 28 萬多人),通過門檻則是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 25% ( 1/4 )後,同意票相對多數就算通過,但制憲、領土變更事項還未被列入公投項目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