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葛特曼 柯文哲:活摘器官不需要用葉克膜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4處聯合開幕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0.3)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4處聯合開幕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0.3)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屠殺》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昨在台灣舉行記者會,並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騙子,對此,柯文哲今(3)日受訪時,除了把「要求道歉、否則提告」的聲明再唸一遍外,他並感嘆的說,葛特曼幾乎在嚴重影響台灣的移植跟重症醫學,為了打一場選戰,把整個社會搞的亂七八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很清楚的說明,「我,柯文哲,從來沒有帶病人到大陸去仲介器官,沒有做過,選舉當然有攻防,不需要打的如此低級」,一個宇昌案,把台灣的生技業打垮一半,一個MG149,也造成台灣臨床醫學研究很多困難,今天葛特曼幾乎在嚴重影響台灣的移植跟重症醫學。

柯文哲指出,葉克膜是暫時維持心肺功能,直到心肺功能恢復,或者是接受器官移植,他當年會到中國大陸去教他們使用葉克膜,也是希望說這種救命的技術,願意教給其他地方的人,所以他不只到中國大陸去教學,事實上他也去過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甚至日本很多地方,他都去講學過,也包括美國、義大利他都去過。

柯文哲表示,葉克膜這個東西,在台灣是拿過國家品質獎的,美國葉克膜協會也頒給台大醫院「全世界優先葉克膜中心」的榮譽,所以今天不要為了打一場選戰,把自己整個社會搞的亂七八糟,「選舉有攻防,但是不要打的這麼低級。」

柯文哲指出,其實葉克膜主要用途,不是用在器官移植,台大醫院做了好幾千例,它用在器官移植,特別是器官維持那是很少數,主要還是在心肺功能,特別是心臟功能的支持,這個東西涉及醫學專業,所以為什麼他從來不擔心,大家都忘記一件事情,他是台大醫師,不管是移植,還是葉克膜使用,都相當複雜,不是一個醫生可以獨立完成,所以他才說「你們到底是在打柯文哲?還是台大醫院?」簡單的講就是笨。

媒體問到,要告葛特曼什麼?柯文哲說,這很簡單,liar是毀謗名譽,怎麼告他,放心反正律師會處理。

柯文哲強調,葉克膜是很貴的東西,要活摘器官,不需要用葉克膜,這些不懂醫學的人來講,一般的民眾聽不懂,但這經不起專業的考驗。

柯文哲說,器官移植從術前診斷到手術,到手術後照顧,到門診長期追蹤,其實他負責的是加護病房那一段,「我的病人都是在加護病房,都是在移植以後,出現併發症,或是移植前狀況很糟,暫時住在加護病房裡面,所以我的病人根本就很難離開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所以怎麼會有機會帶病人去大陸接受器官移植?」

柯文哲表示,這個去問台大醫生,大家都曉得,坦白講,這些在幕後指控、操縱的人,他們也知道,這也是為什麼很討厭他們,從宇昌案、MG149、到葛特曼,為了一個選舉,把台灣社會搞的亂七八糟,這實在是很可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