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綠地變藍天?李艷秋:韓國瑜有 3 個得力助選員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認為,韓國瑜有 3 得力助選員,且高雄市選戰因為有他開始好看了。(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認為,韓國瑜有 3 得力助選員,且高雄市選戰因為有他開始好看了。(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大選將至,各個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勁,爭取更多選票,而這次選戰焦點除三都之外,高雄選情更是讓外界高度注目,因為民進黨執政 20 年的高雄深綠鐵票倉,這次藍綠候選人支持度竟逼近五五波,戰況膠著讓人跌破眼鏡。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指出,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有 3 個得力助選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艷秋在臉書上發文,自己不認識韓國瑜,但以一名資深政治記者加政論節目主持人,雖然和韓國瑜毫無交集,但多少也算一個指標。她認為,韓國瑜在政壇上不算個「咖」,最起碼不是個「大咖」。去高雄選其實就是 6 個字「死馬當活馬醫」,或是 10 個字「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她說「我承認自己少有的看走眼」。

針對韓國瑜和陳其邁的選情,李艷秋認為,從一個現象可以得知民進黨高雄選情正在翻轉,那就是前高雄市長陳菊在半個月內 4 度回高雄站台,呼籲支持者歸隊。而民進黨的選局主軸,從決戰中台灣,變成高雄不能輸。原先冷處理韓國瑜,現在每天追著打,連韓國瑜自己都在問:他是不是已經開始領先了?

李艷秋表示,韓國瑜其實就是「做自己」,他沒有國民黨的身段和修飾過的廟堂語言,他的打法很像去掉激情的民進黨,而陳其邁的打法像有錢有勢卻空空如也的國民黨。

她認為,韓國瑜式的自嘲成為肅殺選戰中讓人嘴角上揚的特色,說自己最喜歡的稱號就是「賣菜的禿頭」,也甜言蜜語的撩選民說「禿子跟著月亮走,高雄市民就是我的月亮」,人家黑他,他擺出受欺負不妥協的架勢說「禿子不怕拔毛,放馬過來」,李艷秋肯定地說「我相信全高雄的禿頭票他至少可以拿一大半。」

針對最近民進黨狂轟韓國瑜是黑道,挖出曾暴力毆打陳水扁,導致其住院 3 天的事件。李艷秋直指,這件事不提還好,回溯當時,時任立委的陳水扁竟說「養榮民等於養豬」,韓國瑜氣不過,於是給了阿扁一掌,現在看來格外療癒;另外,李艷秋認為要指控韓國瑜是黑道,應提出除了「認識羅福助」之外更多的證據。

李艷秋更點名韓國瑜的 3 個得力助選員。一是被抄個精光的國民黨,他才能以賣菜郎的形象貼近選民;二是老天爺一場大雨炸出 5000 個天坑,毀了民進黨執政20年的神話;三是吳音寧,至於原因李艷秋則不明講,認為大眾瞭然於心。

李艷秋表示,選舉是很奇怪的,只要不犯大錯,某些候選人可以因為自己的人格特殊魅力,對負面議題產生免疫力。柯文哲是,韓國瑜也是,因為韓國瑜這場選戰開始好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