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德銀看漲歐元兩大題材、美元兌日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指數周二一度攀升至 95.75,日 K 線連五紅,多頭重新取得主導權,但分析師指出,目前未有任何助漲美元的催化劑出現,不排除美元走高後拉回到原來區間進行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經網站 Fxstreet 分析師 Fawad Razaqzada 指出,從日 K 線來看,美元可能進一步上漲擴大漲幅,向上挑戰 96-96.2 壓力區間;但若跌破 95.5,則須關注回檔整理的風險。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彭博社資深大宗商品策略師 Mike McGlone 則認為,目前從風險和回報來看,市場可能更青睞黃金,美元指數不太可能維持在 14 年高點之上。 

德銀看漲歐元兩大題材
德意志銀行看漲歐元兩大題材,資金流向將轉向歐洲,原先的負面影響將消散;其次,隨著義大利和全球貿易衝突對市場的影響降低,將轉而關注歐元區通膨水平升高,預期歐元兌美元中期將回升至 1.2。

北歐聯合銀行也看好 2019 年初歐元兌美元可重回到 1.2 以上,建議中期可在 1.155 以下採取逢低買進的策略,並認為儘管近期歐元區通膨數據雖不如預期,但歐元區和美國通膨數據差距有望縮小,將成為提振歐元的動力。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對歐元抱持中性態度,尤其是歐元兌美元挑戰 1.18 失利後拉回,短期再重攻 1.18 不易;不過,若市場對義大利預算的擔憂若緩解,歐則有望進行反彈。

歐元兌美元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過去 10 年間 第四季美元兌日圓平均漲 3%
美元兌日圓近期突破 114 後,高盛從技術面來看,115 將是關鍵價位,將可確定市場是否仍在進行修正,該行推估,美元兌日圓漲勢可能在 115 附近見頂。

美銀美林對美元兌日圓漲勢樂觀,建議投資人逢低買進,因為匯價若能夠突破 114.45,將進一步升向 118.60。

摩根士丹利也認為,美元兌日圓在短期將進一步走高,尤其匯價突破 113.15 後,突破近期整理區間,對多頭格外具有提振作用;此外,季節因素也將支撐匯價,在過去 10 年間,第四季美元兌日圓平均上漲 3%。

美元兌日圓
美元兌日圓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