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女歌手為延長居留時間 拜託教授「當了她」

▲王艷薇提當年遇到的挫折。(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03)
▲王艷薇提當年遇到的挫折。(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03)

記者吳雨婕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4歲的馬來西亞歌手王艷薇於今(3)日在台北舉辦媒體感恩餐敘,她提到自己非常的感性,在唱歌的時候都會出現很多與歌詞情境有關係的畫面。曾經參加過歌唱比賽的她,也分享之前在參與比賽時的有趣經驗。

王艷薇提到當年為了去吉隆坡參加歌唱創作比賽時,「我媽媽凌晨兩點叫醒我,問我『你真的要去嗎?』我說要去,然後我跟媽媽就走了30分鐘的路到公車站叫計程車,因為我家太偏僻,完全叫不到車。」雖然過程很辛苦,但她很幸運的在初選時,成為了該比賽海選中的4名過關者之一。在第二場比賽更是遇到了貴人李宗盛,李宗盛給予王艷薇的聲音超高評價:「我在找歌手,無時無刻以聲音為最主要的條件去找人,聽到妳的聲音後,才發現是眾多聲音能夠直接跳進耳朵的,妳有這樣的潛能。」

▲王艷薇提當年遇到的挫折。(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03) ▲王艷薇想把親手畫的李宗盛畫像送給李宗盛。(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03)

王艷薇在大二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選秀比賽進入14強後簽進豐華唱片,沒想到才進公司一年多隨即遇到變動,被自動解約,而被通知的那天正是她大學畢業當天,讓她超受打擊,還因此向大學教授要求當掉她,只為能延長居留時間,談到這件事,王艷薇坦白的說當時真的好累,而現在的她就像是人格昇華一樣,認為現在的她就是致力於幕後寫歌,「我的心境跟小二立定的初衷是一樣的,能跟公司合作真的很高興。」

▲王艷薇提當年遇到的挫折。(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03) ▲梁心頤現身站台王艷薇。(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