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出任APEC領袖代表 蔡英文交付兩大任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總統蔡英文今 (3) 日宣布,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出席 2018 年亞太經合會(APEC);她並交付 APEC 代表團「與他國代表進行建設性對話,發掘合作機會」,以及「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在數位經濟時代中,擁有的實力和經驗」等兩大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於週三上午的記者會中,正式宣布邀請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出席 APEC 經濟領袖會議;她強調,台灣是 APEC 的完整成員,且向來積極參與此經濟論壇,與各國領袖交換意見,促進國際經濟的發展及合作。

蔡英文說,今年的 APEC 主題是「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而現階段最切合本次會議主題,能代表國家參加 APEC 的不二人選,「就是張忠謀」。

蔡英文指出,邀請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主要是借重他在 3 個面向上的影響力;第 1,張忠謀在國際產業界,具崇高地位,非常適合代表國家,和各國領袖在經濟層面上對話、交流;第 2,多年來,他對台灣科技產業及數位發展,有卓越貢獻;第 3,張忠謀是「台灣的共識」,請他出馬,各界都高度認同。

蔡英文也交付張忠謀及 APEC 代表團兩大任務,第 1 個任務,是「透過和各國代表的建設性對話,充分掌握經濟局勢,並且發掘合作機會」;第 2 個任務,是「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在數位經濟時代中,擁有的實力和經驗,以及台灣對於擁抱數位未來的願景和理念。」

張忠謀於致詞時表示,他將以不忮不求之心,接受總統交付的任務,他也強調,在大國高唱「本國製造」、「本國第一」的國家主義環境中,台灣等小型經濟體,將面臨相當大的挑戰。

張忠謀說,他將於 APEC,與各國代表及領袖,對於小經濟體如何迎接這個挑戰,交換意見。

張忠謀稱,台灣不只是全球數位經濟的供應鏈,更是創新鏈的重要部分,在全球的數位未來,台灣將扮演重要角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