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別苗頭 侯友宜推「青春山海線」海岸線觀光政策

▲侯友宜今日在瑞芳推出「青春山海線」海岸線觀光政策。(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今日在瑞芳推出「青春山海線」海岸線觀光政策。(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在瑞芳推出「青春山海線」海岸線觀光政策,頗有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新北126計畫」較勁意味;侯友宜質疑蘇貞昌,一旦深澳燃煤電廠蓋起來,整個海岸線都破壞了,「怎麼能推觀光?能推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青春山海線是綠能旅遊、環保及守護市民的健康,新北市最美的原因,就是因為有山有海,這是台北市沒有,這條路線不是以交通運輸為主要工具,而是以人為本的觀光旅遊路線;希望不要因燃煤電廠破壞市民的健康,也破壞了未來的觀光產業,為環保盡心、為市民守護健康,才是他最重要的目的。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認為反深澳影片是「假新聞」的看法?侯友宜回應「賴院長,你是新北市的市民耶!」,環團的報告應該看過,深澳燃煤電廠會對環境造成重大傷亡,還有將近七成民眾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你怎麼沒聽進去?」「會不會讓故鄉的人、讓新北市的人,很難過、很痛心?」

侯友宜昨日在汐止市場掃街時,遇到一位阿姨質疑侯友宜「她贊成反空汙,但不要只在選舉的時候才講空汙,真的沒意義的啦!」,對此,侯友宜指出,昨天因為時間因素,沒有辦法好好解釋自己的想法,因此當晚就透過臉書,希望讓關心這個議題的朋友了解能源議題。

侯友宜認為,阿姨的建議,他也會好好傾聽,當天所有的過程都很客氣、他靜靜地聽、尊重阿姨的意見;此外,選舉期間大家的意見他都會聽,如果蘇貞昌提出了很好的政策,未來當選後也還是會併進去,為了新北市民把市政做得更好,「所以市民不一樣的聲音,他都會傾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