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輔選 蔡英文:劉曉玫是花蓮最會做事的縣長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日到花蓮縣舉行行動中常會,順便與眾人體驗台肥海洋深層水。(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03 )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日到花蓮縣舉行行動中常會,順便與眾人體驗台肥海洋深層水。(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03 )

記者陳弘志 / 隨行報導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3)日將「行動中常會」移師花蓮舉行,她特地邀請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到常會,報告「打造海洋文化觀光特區」。蔡英文表示,劉曉玫是花蓮縣最會做事的縣長,未來一定會打造花蓮成為觀光大縣,呼籲選民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這場中常會移師花蓮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召開。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確實非常重視花蓮,蕭美琴多年來在花蓮蹲點,加上劉曉玫有在地經驗,並提出「有光榮感」的政見,民進黨沒忘記花蓮鄉親的期許。

蔡英文說,對花蓮民眾來說,交通是最大的問題,政府已經加速蘇花改公路的進度,台鐵也加購新車廂及改善售票系統,「我一直都很喜歡花蓮,特別是先前花蓮地震後,花蓮很快就恢復了元氣,為了復甦花蓮的觀光,安排了很多私房景點,在台灣各地很多觀光客都來花蓮,也帶動花蓮的觀光復興」。

蔡英文指出,花蓮不只有知名的清水斷崖、七星潭、台肥海洋深層園區,剛剛大家也聽到劉曉玫對觀光的擘畫。蔡英文說,在花蓮發展觀光產業,還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花蓮的孩子能在家鄉就業,民進黨會協助花蓮在地與海洋資源的產業發展。

蔡英文強調,觀光需要故事,更需要完整的建設,所以需要會做事的人,才能推動花蓮的觀光再生,也才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劉曉玫有夢想、有行動力,就是最適合的花蓮縣長人選,未來我們劉曉玫一定會是花蓮縣最會做事的縣長,一定會打造成觀光大縣」。

劉曉玫表示,七年前,去台東的觀光旅遊人數輸給花蓮,為何最近七年卻追上了?因此花蓮需要建立國家海洋資源博物館,發展海上、空中、陸地的3d旅遊。花蓮縣有長達175公里的海岸,未來可以辦極限運動,爭取花蓮成為國際郵輪的中繼站。

劉曉玫也提到陸客對花蓮的影響,指出大陸阻礙陸客團來台後,只剩下自由行的陸客。但是花蓮的距離太遠、交通不便,增加自由行的困難度,導致自由行陸客沒來花蓮。目前花蓮的觀光淡旺季落差太大,是執政後必須解決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