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道路健檢 台日聯手雷達科技快篩孔洞

2995712
2995712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日本GEO SEARCH技術團隊感念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的協助,特別主動來台在高雄市安排為期3天的道路健診,這次高市府與日本技術團隊透過我駐日本代表處的介紹而開啟「道路地下孔洞與管線調查技術新知說明會」的技術交流,會中達成協議,希望能結合台灣其他縣市,邀請日方專家實際來台進行道路檢測,以了解此技術對於台灣道路維護檢測之適用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個檢測作業包含3天的現場檢測數據擷取以及現場試探鑽孔比對,再加上後端系統的數據分析,3天所檢測道路包括河東路、民生一、二路、建國三路、民族路、正忠路、五甲路、188縣道、旗楠路等路段長度16.03公里(行駛車道總長度67.34公里),初步檢測出建國三路(河濱國小前)與五甲凱旋路口各有1處疑似有淺層坑洞,經現場定位後鑽孔,並安排孔內攝影驗證後,確實發現地表下約20 cm 各有直徑約30cm及50cm孔洞。

發現孔洞後,隨即交付養護單位接續處理。而完整檢測成果報告將由日本團隊帶回日本分析,預計3週後完成,成果報告未來不僅提供給市府在道路維護改善、道路坑洞檢測災害預防與管線維護等業務參考,也讓市府工務團隊藉由此次技術交流機會,讓道路檢測維護管理業務更加提昇精進,未來也會評估考慮結合國內的研究單位引進相關技術。

高市工務局表示,車載式透地雷達檢測技術,具有方便及快速的特性,有助於及時發現地底下約1.5M深的孔洞,預防災害發生的特性,日方技術團隊此次藉由實際車行道路檢測,以展示這項技術運用在高雄市區道路的適用性,另一方面也為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的協助,因此此次道路檢測展示作業全程免費無償提供。高雄市政府由市長率領工務團隊也特別在昨晚安排餐會宴請GEO SEARCH公司社長及來台技術人員,答謝日本技術團隊不遠千里而來,運用先進的設備與技術,協助市府進行道路健檢以確保市民行車安全。

▲許立明偕工務局答謝日本技術團隊不遠千里而來,協助高市進行道路健檢。(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02) ▲許立明偕工務局答謝日本技術團隊不遠千里而來,協助高市進行道路健檢。(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