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公司舉行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供應商大會

▲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左3)及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右2)共同舉行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供應商大會。(圖/記者黃守作翻攝,2018.10.03)
▲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左3)及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右2)共同舉行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供應商大會。(圖/記者黃守作翻攝,2018.10.03)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中鋼公司與金屬中心於今(3)日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Wind-Team供應商大會,相信未來在各方齊心努力及合作下,將逐步實現離岸風機產業在地化的蓬勃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由中鋼公司與金屬中心主辦的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Wind-Team供應商大會,是由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與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共同主持,有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風力發電產業協會理事長林秋豐、風場開發商、風機系統商,以及國內60餘家績優的機電系統與零組件製造公司與會。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圖/記者黃守作翻攝,2018.10.03)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圖/記者黃守作翻攝,2018.10.03)

副總統陳建仁在致詞時表示,離岸風電是再生能源的重要生力軍,台灣擁有全世界公認最好的風場及離岸風電開發環境,面對上天賜予這麼好的禮物,一定要把握機會,積極透過風力發電,來推動台灣的能源轉型。

陳建仁副總統指出,政府推動的5+2產業創新中,綠能科技涵蓋的領域相當廣,而所要克服的問題也比較艱難,但目前已成功吸引全球2大風機系統商、5大風場開發商來台投資,至於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所形成的4大供應體系,分別由中鋼及台船帶領國內廠商,以國家隊的模式進行產業整合,推動國內風機系統、海事工程、水下基礎、機電工程等產業鏈的合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國內業者可以建立技術能量,帶動國內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致詞。(圖/記者黃守作翻攝,2018.10.03)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致詞。(圖/記者黃守作翻攝,2018.10.03)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在致詞時提及,今(107)年陸續完成離岸風電核配容量的遴選及競價,風場開發商即將依核定的併網時程,在今年及明年的11月15日前,向政府提出落實風電產業在地化的產業關聯執行方案,相關在地化項目是臺灣風電產業發展的關鍵因素,至於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Wind-Team所扮演的角色,是協助國內零組件廠商提升產品品質、成本、交期的能力,以進入風機的供應鏈。

▲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致詞。(圖/記者黃守作翻攝,2018.10.03) ▲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致詞。(圖/記者黃守作翻攝,2018.10.03)

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致詞時表示,中鋼及金屬中心在經濟部的指導下,於105年召集國內15家績優的機電系統與零組件製造公司,舉行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Wind-Team啟始會議,兩年來配合能源局及工業局所推動的風電產業政策,以及經濟部擴大國內廠商參與在地化的指示,至今Wind-Team成員,包括中鋼在內,共有24家Tier 1子系統商與40家Tier2廠商,將與風場開發商及風機系統商,一起攜手投入台灣的離岸風電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