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蔡碧仲代理花蓮 就是民進黨的「執政試用期」

▲傅崐萁進入執行處前和妻子徐榛蔚緊緊相擁。(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09.25)
▲傅崐萁進入執行處前和妻子徐榛蔚緊緊相擁。(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09.25)

記者陳弘志 / 花蓮報導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在選前代理花蓮縣長,創下司法首例,也被外界揣測為民進黨要查辦傅崐萁任內積弊。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3)日表示,花蓮縣政府過去是「不正常的縣政府」,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三個月,任內正正派派做事,可以讓民眾感到前後強烈對比,這就是「民進黨的執政試用期」,三個月「試用」如果不錯,選民就會「繼續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說,蔡碧仲在花蓮公正執行縣長職務,堅守行政中立原則,不讓公務員涉入輔選事務,花蓮民眾應該可以感受到。花蓮縣政府過去是個「不正常的縣政府」,有很多離譜的作為,例如公務員都可以去當「車手」,因為銀行三點半關門,要公務員在三點半前幫忙提存,這就是在上班時間內當「車手」,是很離譜的事情。蔡碧仲做縣長,是要矯正問題,這不是查弊,是縣府發生的問題,作為行政首長,有權利和義務要查明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他的職務。

洪耀福指出,經過代理縣長的整頓,把「傅家」的縣政府,變成「花蓮人民」、「正常」的縣政府,對花蓮是重大的貢獻。記者提問,距離投票剩下兩個月的時間,能否讓民眾感受到?洪耀福回答,目前努力做,因為這麼久的病症,根除需要時間,畢竟「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蔡碧仲代理三個月縣長,對民進黨來說很珍貴,要讓花蓮人看到「正式的縣政府」應該是什麼樣子。

洪耀福表示,蔡碧仲只要正正派派的做縣長,把過去不合理的變成合理,讓大家都知道,應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這就是「民進黨的執政試用期」,三個月試用如果不錯,民眾就會繼續使用。

記者追問,傅崐萁的滿意度一直很高?洪耀福說,傅崐萁有他的「手路」,這是一種民主競爭,民進黨要跟他不一樣,正派做事的風格是不同的。洪耀福舉例,花蓮火車新站要啟用,但傅崐萁作為地方政府,堅持不肯發給使用執照,「花蓮火車站過去破破爛爛,現在窗明几淨,為何不發執照?背後沒人懂」。洪耀福說,這次大家搭火車到花蓮參加行動中常會,可以從新站進出,就是「傅崐萁不願意做的,我們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