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往情深、樂聲悠揚 專業醫生擔綱演出白色巨塔音樂會

▲醫往情深音樂饗宴,由義大醫院專業醫生擔綱演出,白色巨塔樂聲悠揚。(圖/義大醫院提供)
▲醫往情深音樂饗宴,由義大醫院專業醫生擔綱演出,白色巨塔樂聲悠揚。(圖/義大醫院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響宴今(3)日在高雄義大醫院登場,由院長杜元坤領軍,搭配婦產部、外科部、中醫部等專業醫師群,演奏多首古今中外的音樂名曲,悠揚的樂聲、溫暖的嗓音,讓白色巨塔增添優雅氛圍,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醫院舉辦之「醫往情深」音樂饗宴,由院內醫生擔綱演出,身著白色醫師袍的醫師們,化身為音樂家及聲樂家。音樂會中擔任小提琴手的是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曾拿到全國小提琴比賽冠軍,求學時自詡為「屋頂上的提琴手」,經常在清晨五點鐘就爬上川堂四樓的屋頂拉小提琴。

擔任男中音的婦產科副教授黃瑟德,在忙碌的臨床及研究工作之餘,也是音樂的狂熱者,舉辦過多場獨唱會。而這次音樂會的鋼琴伴奏蔡至容和陳俐彣醫師,兩人都是從小就開始學琴,征戰過不少音樂比賽,也持續參與音樂演出。

音樂會其中一首「最後的住家」,是由旅美台灣作曲家周鑫泉,根據馬階醫師生前所寫的詩,為男中音與鋼琴譜成的獨唱曲,詩中意境及譜曲,在醫院大堂中演出別具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