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華邦電高雄動工 映照陳其邁和韓國瑜的實與虛

▲華邦電正式動工的美事,定調了高雄市長選舉的「實」與「虛」。(圖/NOWnews資料照片)
▲華邦電正式動工的美事,定調了高雄市長選舉的「實」與「虛」。(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近年來可說是高雄最大規模的投資案,總金額高達3350億的華邦電投資案,已經在十月三日於路竹科學園區正式動工,預估將能夠帶來2500個就業機會,對於提升高雄的經濟力,可說是服下一帖大補丸。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華邦電正式動工的美事,也定調了高雄市長選舉的「實」與「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動工典禮上感嘆市府努力遭到扭曲,解決問題的人,不應收到污衊,可視為明顯的訊號。

事情要回到華邦電動工之前,國民黨韓國瑜陣營不停透過空戰營造氛圍時,竟意外被自己人從後面捅了一刀,國民黨議員許崑源在造勢活動上公然宣布假民調,隨後遭到成功大學反駁,導致引發全國媒體的關注,並且進一步檢視韓國瑜的相關政策與言行。

一檢視下去,更加引發媒體的興趣,因為韓國瑜政見中造假的比例,完全不會輸給國民黨反空污公投中的造假比例。例如韓國瑜宣布不設後援會,但遭到起底杉林區與美濃區都有後援會,而且韓國瑜本人也有到現場;例如韓國瑜主張母語教育退出學校,但又說要培訓原住民族母語師資。一連串的自我矛盾,都讓媒體感到「哪一個才是韓國瑜真正的主張?」並且開始思考韓國瑜對高雄的批評,是否真的合理?還是只是為了攻擊的政治言論?

更有甚者,日前網友在臉書上,整理韓國瑜自參選以來的媒體報導,赫然發現韓國瑜是用買空賣空的方式,製造虛假的聲勢,當中最有名的例子,莫過於韓國瑜陣營聲稱的「深綠」杉林區農會總幹事,其實在2017年時代表國民黨參選農會總幹事。

隨著韓國瑜「虛」與「假」的泡沫一一遭到檢視及戳破,反倒映襯出對手陳其邁一直強調透過南部科技走廊,帶動高雄產業轉型與升級,進而發動經濟成長。華邦電的動土,成為陳其邁政見最實在的證據;相較於韓國瑜的滿口空話,陳其邁和韓國瑜的一實一虛,選民自然而然都看在眼裡。

也因此,最近高雄選情的氣氛,已經有所轉變,高雄人對韓國瑜的觀感,已經從新鮮、興趣,演變成厭煩,甚至厭惡;至於陳其邁,則是持續按照步調,各行各業的後援會一個一個開,基層士氣也越來越凝聚。兩相比照,華邦電的動土,可說是陳其邁與韓國瑜兩人選情日益拉大的分水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