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繳44億逃牢獄 引網友反彈急關評論

▲范冰冰發道歉信,卻又關掉評論功能,被網友批沒誠意。(圖/翻攝范冰冰微博, 2018.10.03)
▲范冰冰發道歉信,卻又關掉評論功能,被網友批沒誠意。(圖/翻攝范冰冰微博, 2018.10.03)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范冰冰因陰陽合同消失超過 3 個月,今(3)日大陸官方作出判決,要她補繳人民幣 8.8 億元(約新台幣 44 億元),而且不用坐牢。她中午突然在微博發出道歉聲明,隨後新聞不斷湧現,網友討論度爆棚,但微博熱搜找不到她的名字,還把該貼文評論功能關閉,引起網友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冰冰發道歉信沒有上微博熱搜。(圖/翻攝微博, 2018.10.03)

范冰冰聲明書曝光 6 分鐘後,就緊急關閉留言評論功能,只剩下 7 條正面評論。事發經過 5 小時,微博熱搜卻不見范冰冰蹤影,網友疑問「為啥熱搜一點風聲都沒有?」更被網友抨擊,她將留言功能關閉,不接受眾人評論,根本是「假反省」!


▲范冰冰貼文只留下正面的評論。(圖/翻攝范冰冰微博, 2018.10.03)

范冰冰這次因是初犯,雖然逃稅金額龐大,不過大陸 2009 年對「逃避繳納稅款罪」進行重大修改,拿掉明確的金額標準,因此范冰冰逃過牢獄之災。對此判決,網友批評聲不斷,紛紛留言,「這說明明星以後還可以偷稅漏稅,查出来就補繳,查不出來自己就賺下來了,反正第一次又不用負刑事責任」、「貪官查出十幾萬都要坐牢,當貪官不如當明星」、「果然上不了熱搜,證明至少她還有錢公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