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市場派鞏固經營權 泰山提前改選董事並縮減席次

▲ 泰山提前改選董事並縮減席次。(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泰山提前改選董事並縮減席次。(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泰山 (1218-TW) 今 (3) 日召開董事會,決議於 11 月 21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會議議程預計修改公司章程部份條文、並提前全面改選董事及獨立董事;最重要的是,泰山將縮減董事席次,由 9 席減為 7 席 (4 席普通董事及 3 席獨立董事),市場解讀,此為泰山鞏固經營權的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山的董事改選時間,原定明年股東常會召開,但今天由董事會決議召開股東臨時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並縮減董事席次由 6 席普通董事及 3 席獨立董事縮減為 4 席普通董事及 3 席獨立董事。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發行公司縮減董事席次,將使市場派介入的困難度加高。

張陳浩舉今年台新金 (2887-TW) 改選為例,公司派以縮減董事席次由 9 席降為 7 席,並在改選中成功抵禦市場派進入,此舉主要即為墊高市場派介入門檻。

分析師黃漢成則指出,由泰山今天董事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並縮減董事會席次的決議,顯示泰山公司趕在 11 月 1 日公司法修正的「大同條款」施行上路前,展開捍衛本身經營權的大動作。

泰山表示,已依法設置薪酬委員會、審計委員會,但為強化公司治理,擬設置各項功能性委員會,並參酌同業規範,擬修訂「公司章程」明訂。而為強化獨立董事職能,提高其在公司董事會的成員比率,擬同時於股東臨時會中全面改選本公司董事及獨立董事,將選舉普通董事 4 席,獨立董事 3 席。另為借助本公司董事之專才與相關經驗,也將解除新選任之董事(含獨立董事)及其代表人競業禁止的限制,相關競業內容將俟選舉結果於股東臨時會現場揭示。

泰山指出,公司近年的營運表現穩定,截至 8 月為止營收持續成長,在消費食品、大宗油脂、大陸事業均超越業績目標,且公司仍將專注本業的經營。

對於泰山的經營權之爭,除市場傳出有保力達持續增加泰山之外,日前前龍邦國際 (2514-TW) 也攜手子公司累計砸下 5.8 億餘元,買下泰山企業股票達 3.23 萬餘張,累計持股比率達 6.25%,一舉躍升為泰山第 3 大股東。

泰山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