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柯文哲拔樁 丁守中強打國旗牌要藍營歸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50天,台北市長選情也進入白熱化,現任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籍參選人丁守中二人的民調差距各家不一,為加強鞏固藍營基本盤,丁守中陣營近期強打「中華民國牌」和「國旗牌」,要喚起藍營支持者歸隊,6日也將加辦「把中華民國撐起來:愛國旗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從之前的兩岸一家親,到最近國慶日市府要發放的第四代「嗡嗡包」有藍、紅兩款配上國旗徽章,都被解讀是在拉攏藍色選民。而民政局長藍世聰出面解釋說,「國慶日不掛國旗要掛什麼?國旗在心中是每一天」的說法,也跟丁守中近日不斷強調「心中有國旗」幾乎如出一轍。

對此,丁守中陣營向《NOWnews今日新聞》表示,台北市是首都,市長動見觀瞻和格局自與其他五都不同,在國家定位與統獨立場必須更嚴格地檢驗,「柯文哲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現在正宗的出來的,冒牌貨自然無所遁形。

丁守中陣營除10日與競選總部開幕共同舉辦的「國旗派對」活動外,將在6日下午在青年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把中華民國撐起來:愛國旗活動」。活動當天會邀請所有黨籍市議員參選人一同參加,還會和與會者一起撐起「國旗傘」,配合空拍機拍攝展現愛中華民國、愛國旗的精神。

活動主旨中感性寫道:

中華民國國旗已經有94年歷史。青天白日滿地紅,更是中華民國人民的最大公約數。以往每年國慶日是歡慶國家年復一年步步高升的日子,總能看見家家戶戶高掛國旗、高掛身為中華民國子民的驕傲。「但這幾年,人們是不是……慢慢地遺忘了它?」

「我想,我們從來都沒有遺忘國旗,只是台灣紛擾太久,我們一時想不起。」丁守中邀請大家10月6日國慶日前,讓我們一起在青年公園,撐起中華民國的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