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候選人競選看板毀損 是人為或是東北季風?

▲澎湖湖西鄉某位候選人競選看板疑似遭破壞警方出動鑑識小組調查 (圖/張塵攝 , 2018.10.03)
▲澎湖湖西鄉某位候選人競選看板疑似遭破壞警方出動鑑識小組調查 (圖/張塵攝 , 2018.10.03)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湖西鄉某位候選人設在林投往湖西村交通要道的競選帆布,日前損壞掉落,27日由競選總部人員收回,但攤開檢查時,發現破損點全數集中在下方,疑似有人以利器惡意破壞,加上鄰近另一位吳姓縣長候選人看板卻毫髮無損,因此懷疑是遭人惡意破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警方接獲消息後,3日主動派出鑑識小組前往現場蒐證,經初步研判,該選舉看板位於縣204號道與澎19號道路岔口,因風勢強勁看板受風面廣大,並已懸掛約4個月之久,綜觀看板疑似遭破壞處多分布風洞邊緣,呈現不規則龜裂情形,破裂型態粗糙不整齊,因此排除為刀械切割所致。而高度、繩索磨損也是自然形成破壞,綜上所述,本案選舉看板應為懸掛地點風勢強勁,時間長久,導致風洞處不斷破裂延伸,下緣固定繩索摩擦斷裂所致之成分居大。

不過,因該競選總部宣稱,接獲民眾通報26日曾看見有2人出現在看板下方,同時破壞痕跡集中在下方,上方則因人的身高不夠都完好如初,馬公分局表示,將沿路查訪並透過監視器畫面,過濾周邊可疑人車積極偵查處理。

107100305 ▲候選人競選看板疑似遭破壞 警方認為兇手是東北季風 (圖/張塵攝 , 2018.10.03)

107100304 ▲競選看板位於湖西鄉交通要道 車輛來往眾多 (圖/張塵攝 , 2018.10.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