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升息升息再升息 聯準會走超鷹派路線 美元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美國聯準會 Fed Reserve 主席 Jerome Powell 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非常樂觀」,並且談到繼續加息的必要性,使週三 (3 日) 美元升至 6 週來的最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鷹派的美聯準會發言、上週三的預期升息後、及預計 12 月將再次升息的言論,和明年將再升息 3 次,2020 年升息 1 次的說法,都把美元推升至高點。

鮑威爾週三繼續談及美國經濟實力,此前他對美國經濟表示「非常樂觀的前景」,他認為這種情況正處於「歷史罕見」的超低失業率和溫和價格時代的邊緣。

週三的數據支持了美國經濟強勁的觀點。服務業活動在 9 月份上升至 21 年來的高點,公司在第三季度末提升了招聘力度。

ADP 公司公布了美國私營企業數據,顯示 9 月新增就業人數 23 萬,自 2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18.5 萬,也大幅高於 8 月的新增 16.8 萬人。

由於美國經濟增長依然強勁,而包括歐元區在內的其他大型經濟體的經濟數據低於預期,美元表現優於大市。

歐元兌美元日線趨勢圖 / 圖:xe
歐元兌美元日線趨勢圖 / 圖:xe
歐元也受到意大利債務、財政計劃、以及與歐洲其他國家未來關係的不確定性的影響,歐洲市場令市場感到不安並加劇了與其他歐元區領導人的緊張關係。

歐元兌美元一直在測試關鍵技術支撐位 1.1510 至 1.15508 美元,為 6 月份的暫時低點。如果歐元區單一貨幣維持突破該水平,則可能接下來測試 1.13 美元區域,這也是 8 月份達到的一年來低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