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氣勢不如預期 他稱「最大的罪魁禍首就是馬英九」

▲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2018開跑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3.07)
▲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2018開跑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3.07)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外界紛紛關注藍綠兩黨選情,世新大學教授梁世武接受專訪時分析,按道理講民進黨執政太差,國民黨應該要大勝,但氣勢卻不如預期,原因要追溯到 2014 至 2016 年,「最大的罪魁禍首就是馬英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評社》報導,日前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教授兼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院長梁世武接受訪問時,以「引繩而絕之,其絕必有處」形容藍營狀況。他表示,現在討論 2018 年選情,不論從政黨版圖、政黨競爭或候選人為中心的台北市選舉,以及整體社會環境氛圍、政黨作為,種種因素進行總評後,按理來說國民黨應該要大勝,因為蔡英文執政經濟確實不好,「財政都是用特別預算向銀行搬錢,政策一蹋糊塗,用人有問題」。

梁世武指出,「引繩而絕之,其絕必有處」簡言之就是莫非定律,因為 2014 年看似不可能出錯的全都出錯了,不可能發生的全部都發生了,他說「該負責的人很多,其中,罪魁首禍就是馬英九」。

同時,梁世武分析, 2014 年台北市明知連勝文會輸,為何國民黨內初選會贏?若當初是丁守中出線的話,如今又會是什麼情況,「誰成就了柯文哲?不就是馬英九?連勝文與郝龍斌該負責嗎? 」他說,國民黨在 2014 年已經種下禍根了, 2015 年又亂搞,最大戰犯就是朱立倫與洪秀柱,其實政治人物是 A 咖、 B 咖還是 C 咖,人民自有答案,這樣亂搞導致 2016 年大選慘敗。

此外,梁世武認為,「今天談 2018 選舉,情況不就是 2014 、 2105 、 2016 的延伸嗎? 2018 縣市長提名就是國民黨世家的敗亡,因為這是社會階級的差異。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