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公開談話不利市場?小摩:美股在他開口後已損失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每當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開始談話,市場恐怕就有種不詳的預感。據 J.P. Morgan(摩根大通)(小摩) 分析師指出,自從 2 月接任聯準會主席之後,鮑爾的公開言論共讓美股蒸發 1.5 兆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大通的策略專家發現,當鮑爾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後召開記者會時,標普 500 指數通常下跌 0.44 個百分點,目前為止他召開 3 次記者會,每次談話股市都下挫。

另外,當他在國會作證或發表其他演說時,標普 500 指數的平均降幅為 0.4 個百分點。在 9 次發言中,標普 500 指數 5 次下跌,4 次上漲。累計這些公開談話後,美股市值損失共達 1.5 兆美元。

現在還有個壞消息,因為鮑爾打算增加他的公開發言機會,在 2019 年每次會議後,他都打算召開記者會,而不是像現在每季召開一次。

鮑爾談話後美股走勢統計(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鮑爾談話後美股走勢統計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當然,研究人員也知道,把市場反應歸咎於鮑爾的談話是愚蠢的結論,相關性並不構成因果關係。不過,有幾個因素可能有助說明市場對其談話的悲觀反應。

首先,人們擔心聯準會決策錯誤,他們正試圖將利率正常化,而不造成經濟危機,市場擔心稍有不慎就會犯錯。

摩根大通量化及衍生品策略全球主管 Marko Kolanovic 說:「具體而言,股市反應可能意味著聯準會低估了各種風險,因此增加了未來犯政策錯誤的隱含可能性。當政策錯誤的機率愈高,股票價格就會愈低。」

最近,隨著聯準會今年第 3 次升息,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在往上升,已接近 2011 年以來新高。因此,儘管道瓊指數創高,加上美元走升,可能會抑制跨國公司的收入,股市未來走勢仍可能會因此崎嶇不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