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輸線易斷?他曝妙技「花3元延長壽命」 網全讚翻

▲蘋果手機與電腦的傳輸線使用一段時間後,接頭部分就容易出現斷裂情況。(示意圖/取自pixabay)
▲蘋果手機與電腦的傳輸線使用一段時間後,接頭部分就容易出現斷裂情況。(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手機與電腦的傳輸線使用一段時間後,接頭部分就會因為經常拉扯容易斷裂。 「 Men's Game 玩物誌」近日拍攝一部教學影片,揭密如何用便宜的素材來延長傳輸線使用壽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Tube 頻道「 Men's Game 玩物誌」精心錄製影片「花 3 元台幣延長我的 iPhone XS Max 傳輸線壽命」,拍片者 Allen 談到,因為覺得 iPhone 電線與 lightning 接頭相連的部分容易斷裂,所以每次拿到新機時,他都會先將傳輸線加工處理過再使用。

Allen 指出,自己的法寶就是加工「熱縮套管」,利用打火機、熱風槍或吹風機加熱,該熱縮套管遇熱後就會收縮,等它冷卻後會變硬,且能緊緊包覆住脆弱的線頭,形成一個保護層。 Allen 建議,他都會用兩層,再加上比第一層長度更長的套管,增加保護力度。此外,他也提醒大家,充完電後拔傳輸線時,要握住接頭的地方再拔起,這樣才能讓傳輸線使用得更久。

妙技一出,網友紛紛大讚回應:「好貼心!怎麼買也有拍,長知識了」、「超實用,已試」、「受益良多, 感謝這麼有智慧的分享」、「學到啦, 感謝。換了十幾條線了,總是壞掉。」另還有人指出「用原子筆裡面的彈簧套住也滿好用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