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花蓮縣長為查帳揭弊?蔡碧仲:沒有任何政治目的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4日赴立法院 ,出席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7年國慶記者會。(圖/記者邱明玉攝,2018.10.4)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4日赴立法院 ,出席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7年國慶記者會。(圖/記者邱明玉攝,2018.10.4)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昨表示,花蓮縣政府過去是「不正常的縣政府」,是「傅家的縣政府」,現在蔡碧仲代理縣政是「3年之病求7年之艾」,對此,蔡碧仲今(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到花蓮就是依法行政、行政中立,沒有任何政治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說,花蓮縣政府過去是「不正常的縣政府」,是「傅家的縣政府」,甚至公務員還要當傅家的「車手」,幫忙傅跑三點半、存提錢,現在蔡碧仲代理縣政是「3年之病求7年之艾」,但他也坦言,一個這麼久的病症,要根除需要一點時間。

洪耀福也說,目前的蔡碧仲代理縣長的這3個月,對民進黨來說很珍貴,蔡碧仲不用幫民進黨什麼,就只要正正派派的做事,把不合理的事情合理化,對花蓮縣民來說,可以算是民進黨的執政試用期,讓花蓮人知道正派縣長怎樣,如果不滿意就退貨,如果不錯,就會繼續使用,3個月就可以做成這樣,未來4、8年,相信可以更好。

蔡碧仲今出席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7年國慶記者會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到花蓮就是依法行政、行政中立,民主和法治是一車之兩輪,他是法律人,基本上在花蓮縣政的施政,都依照依法行政,公務員就是要保持行政中立。

對於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入獄前,質疑蔡碧仲代理縣長有政治目的,蔡碧仲說,沒有任何政治目的。媒體追問,是否中央希望他到花蓮「查弊」?蔡碧仲表示,他是去穩住縣政。

媒體再問,是否有查到任何不法,蔡碧仲表示,「很多東西要經過行政程序」。蔡碧仲強調,他會謹守行政中立,不可能站台(輔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