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致蔡英文總統國慶賀詞 外交部感謝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圖/記者黃守作翻攝,2018.10.03)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圖/記者黃守作翻攝,2018.10.0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雙十節將至,教廷駐台灣大使館已轉達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致蔡英文總統的國慶賀詞,祈求台灣人民持續提升和平、正義與團結價值,外交部今(4)日對此表達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4日表示,教廷駐台大使館於2日以節略轉達教宗方濟各致蔡英文總統的國慶賀詞。教宗向蔡總統及中華民國人民致意並表達祝賀,同時祈求台灣人民持續提升和平、正義與團結價值。

外交部也指出,駐教廷大使館也於2日舉辦國慶晚會,教廷外交部次長卡米萊利(Antoine Camilleri)到場慶祝中華民國107年國慶,並對中華民國與教廷建交76週年致賀,肯定雙方友誼與合作精神。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與教廷邦誼源遠流長,兩國交流密切,邦誼穩固。多年來雙方高層及重要官員互訪頻繁,副總統陳建仁也即將應邀赴教廷參加先教宗保祿六世等人的封聖典禮,代表總統表達祝賀,進一步增進與教廷的互動及邦誼。

陳建仁11日將啟動「聖誼專案」,擔任特使率團訪問教廷,參加為台灣人及世界和平祈福彌撒,並覲見教宗,表達台灣人民對教宗崇敬,以及歡迎教宗到台灣訪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