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執行長:「空中計程車」明年起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航空巨頭波音公司 (BA-US) 於週三 (3 日) 表示,空中計程車的時代已經越來越近了。波音執行長 Dennis Muilenburg 表示,空中計程車的原型將在明年開始起航,此外,波音公司也正在與監管機構合作,計畫在五年內為飛機開發一套交通管理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想看,未來你將擁有三個維度的高速公路以緩解交通擁堵,」Muilenburg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因此,我們正在研究一套新的生態系統,包含監管架構以及新機型。現在,這一切都正在發生。」

這家總部位於芝加哥的航空航天公司正在進行大筆投資,以建立新的空中計程車生態系統,試圖建立人們心中的未來世界。

Muilenburg 表示,在未來,無人駕駛的直升機將於堵塞的城市地區運送乘客及貨物。為了讓目標盡早實現,波音在去年 (2017 年) 便收購了高級航空技術公司 Aurora Flight Sciences 及其無人機技術,該公司是與 Uber 公司競爭開發空中計程車的公司之一。

Muilenburg 也說道,波音公司還與一家名為 SparkCognition 的新創公司以及美國監管機構合作,設計一套空中交通系統,以確保飛航安全和高效率的運行。不過,他沒有說明明年推出的原型是否為無人駕駛。

「我希望在五年內,就能看見空中計程車的初步投入與使用。未來幾年,大眾將看見空中計程車的快速發展,波音公司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將會站在這個領域的最前端。」

另一方面,波音公司同時也在開發一種超音速飛機,能夠在幾個小時內運送世界各地的旅客。Muilenburg 表示,波音已經握有引擎技術,主要的關鍵是要確保有足夠多的付費旅客,以達到投資回報。「對此,我希望在未來十年內能夠發生,比起空中計程車的時間框架要更長一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